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庆死亡产妇尸检结果曝光:妊高症、重度子痫等致死亡
12-20 22:27:5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黑龙江省大庆市死亡产妇刘某某剖宫产下一名女婴六日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家属质疑相关医护人员玩忽职守、延误治疗。该事件引发人们关注,相关医务人员被停止工作。

李女士向澎湃新闻提供的尸检结果 本文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刘某某的母亲李女士12月20日告诉澎湃新闻,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以下简称:《鉴定书》)载明,刘某某是妊娠高血压综合症、重度子痫、产褥热,导致呼吸、循环、神经系统及泌尿系统损伤、衰竭而死亡。“医疗行为及其他影响因素请结合具体情况分析。” 

 

尸检结果中的临床诊断    

李女士怀疑刘某某出现的重度子痫与医院的拒诊行为存在直接关联。她称,“30号查出的先兆子痫让(刘某某)住院,后来大庆油田总医院耽误了几个小时,下午就出现了重度子痫。” 

李女士发给澎湃新闻的《鉴定书》显示,该鉴定由大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1月6日委托,《意见书》写明,刘某某10月30日入住大庆油田总医院产科病房7病区,当日15时20分,经剖宫产手术分娩一女婴。术后,刘某某被转入ICU。11月5日8时20分,刘某死亡。 

尸检结果显示产妇刘某某的死亡原因

此前,大庆市卫健委在11月10日对产妇刘某某的死亡事件初步调查情况说明中表示,涉事相关医务人员已停止工作、配合调查。针对刘某家属的诉求,待尸检报告出具后,大庆市卫健委将按照《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有关规定,依法依规界定并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李女士称,刘某某的孩子已从ICU病房转入普通病房,“正在打营养脑细胞针”。

针对前述《鉴定书》,澎湃新闻12月20日致电大庆市卫健委和大庆油田总医院,截至发稿前,电话暂未接通。

原标题:大庆死亡产妇尸检结果曝光:妊高症、重度子痫等致死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