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75家企业榜上有名!首批重庆市制造业产业链龙头企业名单出炉
12-20 19:49: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加快打造重庆制造“升级版”,引导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促进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12月20日,重庆市经信委公布了第一批重庆市制造业产业链龙头企业(2020-2021年)名单,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75家企业榜上有名。

重庆市经信委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和流程,该委开展了重庆市制造业龙头企业认定工作,认定门槛包括要求属于重庆市辖范围内注册的独立核算制造业企业,具有较高影响力、带动力和创新力、产出率的企业。

从上榜企业名单来看,75家获得认定的企业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规模较大,2018年合计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市规模工业19.6%;二是带动力强,2018年直接带动市辖内配套中小企业超5000家,配套采购额超1000亿元;三是行业分布广,涵盖了全市各支柱产业;四是区域集中度高,主城区都市圈合计72家、占全市总量的96%;五是民营企业占比高,民营企业达37家,占据“半壁江山”。

重庆市经信委要求,要加强对接帮扶、加大要素倾斜、强化政策落实和运行调度,合力助推全市制造业产业链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认定的龙头企业要继续围绕市场开拓、研发创新、品牌建设和本地配套采购等,持续提高自身影响力、带动力、创新力、产出率,在自身做大做强做优同时,发挥引领作用,带动全市制造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融通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