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年市慈善总会各类慈善救助活动支出5.24亿元,惠及困难群众74万人次
12-20 19:45:01 来源:上游新闻

为让群众了解慈善工作,积极参与慈善事业,12月20日,重庆市慈善总会召开了第四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并审议2019年慈善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

会上,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代表第四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介绍总会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思路。“2019年是重庆市慈善事业继续创新发展、大步前进的一年,市慈善总会共筹募款物5.35亿元。“刘光磊介绍到,2019年市慈善总会从继续助力脱贫攻坚、着眼社会民生短板、拓展募捐渠道,加强慈善宣传等六方面开展工作,各类慈善救助活动共支出慈善款物5.24亿元,惠及困难群众74万人次。 2020年,市慈善总会将坚持“慈善为民、依法行善”指导思想,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从严管理,继续打造实力最强、口碑最好、群众最放心的慈善组织。

“截至2019年11月底,市慈善总会共筹募款物5.35亿元,用于各类扶贫济困救助活动共计5.24亿元。其中,市本级开展慈善活动支出慈善款物合计40402.33万元,占2018年度总收入的110.49%,符合《慈善法》关于‘开展慈善活动的年度支出,不得低于上一年总收入的百分之七十或者前三年收入平均数额的百分之七十的规定’。截至2019年11月底,总会慈善项目管理及行政经费支出占市本级年度开展慈善活动总支出的比例为1.36%,符合《慈善法》关于‘年度管理费用不得超过当年总支出的百分之十’的规定。”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艾扬报告2019年度财务工作。

市慈善总会监事会监事长陈义华代表第四届监事会向大会作监事会工作报告时说到,在2019年,市慈善总会严格遵照《慈善法》和相关制度开展工作,积极作为、勇于创新、成绩突出,捐赠资金账目清楚,严格管理、程序规范,做到了精细、节俭办慈善。各位理事、驻会领导尽职尽责,很好地发挥了组织管理作用。相关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得到资助对象的好评,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他同时对市慈善总会以后的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市慈善总会不断提高非定向捐赠收入,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慈善组织在第三次分配和社区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全体理事审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工作报告》《重庆市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财务工作报告》《重庆市慈善总会第四届监事会2019年工作报告》。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助理陈砚秋代表中华慈善总会对市慈善总会近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慈善工作者肩负重任,慈善事业任重道远。近年来,重庆市慈善总会在刘光磊会长的带领下,坚持慈善初心,履行慈善使命,在筹募款物、慈善品牌打造、互联网募捐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让党和政府的阳光温暖到更多的贫困人群,使本届理事会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跨越式的进展。”

上游新闻记者 余小凤  摄影 黄进 王孟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