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东南亚海鲜水果美食节开幕 周末可去淘水果
12-20 20:22: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_副本.jpg

龙虾、石斑鱼、大蚝、海参、海鸭蛋、榴莲、菠萝蜜、红毛丹……200种各具特色的东南亚海鲜水果和100多种特色商品,亮相江津双福国际农贸市场。

今(20)日,由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政府、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办的以“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共享冷链合作新成果”为主题的2019年重庆江津·广西防城港跨区域合作“一会一节”活动(简称“一会一节”)在重庆双福国际农贸城拉开帷幕。

“龙虾漂亮又大个,看着都安逸……”“这帝王蟹也霸道……”“40多斤的石斑鱼,一条就是数千元……”今日上午,东南亚海鲜水果美食节一开幕就吸引了众多市民。

据悉,本次东南亚海鲜水果美食节是重庆江津·广西防城港跨区域合作“一会一节”活动之一,自12月20日启动后,将持续至12月22日,为期三天。活动期间,广大市民也可以前往江津双福国际农贸城,享用来自20多个国家的300多种海鲜及水果,以及特色商品。

防城港市市长班忠柏表示,此次联合举办“一会一节”活动,防城港组织了50多家企业,带来了龙虾、石斑鱼、大蚝、海参、海鸭蛋等海鲜,以及榴莲、菠萝蜜、红毛丹等200种各具特色的东南亚海鲜水果和100多种特色商品。

主办方透露,前来参加2019东南亚海鲜水果美食节的市民,均可享四重惊喜,在现场拍摄美食节活动视频,通过抖音短视频平台发布,每天集赞数超过30万的朋友可参加22日的幸运抽奖,还有机会赢万元现金大奖!

据悉,在辖区双福国际农贸城,目前东盟进口水果日均交易量达到900吨,交易额超过2000万元,同比增长180%。预计2019年全年,双福国际农贸城的东盟进口水果交易量将达到32万吨,占重庆东盟进口水果的63%。

新闻多一点>>

预计今年江津冷链物流产值将超过20亿元

活动当天,除了东南亚海鲜水果美食节,还在江津恒大酒店举办了重庆江津·广西防城港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冷链产业推介会暨冷链经济发展论坛。

据悉,在双福国际农贸城,占地250亩的冷链市场交易区,主要交易禽肉蛋类、冻品类、水产类、海鲜类等多种干鲜类产品。在其冻库区,共建有4座冻库,分低温库和高温库,总容量达2.5万吨。

如今,江津区已引进多个涉及冷链产业的重点物流项目,累计投资额近50亿元。随着各种业态的加速集聚,预计到今年底,江津的冷链物流产值将超过20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