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冬季去哪儿玩?巴南区与万州区携手推出冬季旅游精品线路
12-20 17:22: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20日,“情牵万巴 文旅携手”巴南区•万州区冬季旅游联合推介会在江北区举行。

QQ图片20191220172335.jpg

冬季旅游精品主题线路出炉

据介绍,巴南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温泉资源占重庆市49%,森林面积占重庆主城50%。当地拥有木洞山歌、接龙吹打等国家级、市级和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60项。全区已建和在建文旅项目159个,重庆汉海海洋公园是西南最大的海洋主题公园,华熙文化体育中心已成为重庆国际体育文化新地标,都市游、乡村游、古镇游、温泉游、康养游正在兴起。

万州有1800多年的建城史,文化底蕴深厚,巴渝文化、三峡文化、移民文化、抗战文化交汇于此,拥有众多自然人文景观: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潭獐峡,国家森林公园铁峰山等。谭木匠木梳、鱼泉榨菜蜚声中外,中国烤鱼之乡“万州烤鱼”名扬全国,万州格格、万州凉面、万州杂酱面深受游客喜爱。

结合两区实际和冬季气候特点,按主题进行市场细分,会议现场详细介绍了巴南区和万州区的冬季旅游特色资源,并发布了两区冬季精品旅游线路,以“温泉”、“古镇”、“都市”、“田园”、“民宿”等为主题,涵盖两个区县的数十个镇街及景区,诚邀广大游客到巴南和万州欢庆幸福佳节、尽享冬日美景。

巴南区统筹区内五大特色旅游资源,特别推出“温泉氤氲迎新年 乐游巴南山水间”冬季旅游季,以“冬季赞歌”、“治愈之旅”、“冰火酷玩”、“巴渝韵味”、“乐行山水”为主题的五条精品线路供市民选择。万州区结合当地俊秀奇美的三峡风光、精彩动人的历史传说等文旅资源,推出了“大美万州二日游”、“水陆新三峡五日游”、“万州大瀑布 武隆天生桥 重庆深度五日游”三条特色线路。

合力打造万巴旅游发展区域联动

会上,巴南区文化旅游委与万州区文化旅游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两区代表景区、旅行社也分别签订合作协议,通过两区文旅宣传媒体资源互换、出台针对两区团队游客的优惠补措施、推行景区联票制、旅游渠道商互动等举措,加快构建两区旅游发展合作机制,实现信息互通、联动发展、协作共建、互补共享。

为了进一步丰富游客体验,巴南区和万州区在时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将为广大游客呈现一系列冬季文旅活动:即日起至元宵节期间,景区文艺巡回演出、惠民剧场演出、迎新春文化嘉年华、元宵游园活动等将陆续在两区上演,共同谱写“万巴旅游交响乐章”。

推介会现场,相关领导表示,今后,两区将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有力的举措和更加务实的作风,进一步加强在物流、教育、卫生、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