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揭秘国庆大阅兵首支领导指挥方队:27名将军 领队是战狼原型
09-28 20:28:39 来源:新闻联播微信公号

新闻联播微信公号消息,国庆70周年庆典活动已经进入倒计时。阅兵作为其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备受关注。近一段时间,受阅部队进行了多次联合演练,“抢先”看到画面的网友直呼“场面太帅了”!这几天的《新闻联播》也带你走进阅兵训练场,探访受阅官兵,揭秘他们训练背后的故事——

01

领导指挥方队:首次亮相阅兵

靠什么指挥?

最大的59岁,最小的24岁。在即将举行的国庆70周年阅兵式上,将首次亮相的领导指挥方队备受瞩目。

方队参阅352人,来自全军24个大单位,共有将军、大校、上校、中校、少校和上尉14个排面,陆、海、空、火箭军和武警部队各呈5路纵队。

其中有27名将军参阅,创下历年数量之最。

54岁的宋波曾获评“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他是领导指挥方队中的一员。

在1998年嫩江、松花江流域抗洪抢险中,他带领“水上突击队”在洪水中奋战72小时,勇救群众751人,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抗洪抢险勇士”荣誉称号

国庆50周年和国庆60周年,宋波曾作为英模代表两次参加了国庆阅兵式的观礼。  

在领导指挥方队中,宋波将担任一名维持方队框架稳定的“钉子兵”。

为了雕刻动作,在每天8小时的正常训练之外,他还给自己“加餐”。

在宿舍地板、墙面、椅子上画了各种标齐线。

训练场、阅兵场,也像战场一样。领导指挥方队靠什么指挥?

宋波告诉央视新闻记者,“以上率下”在阅兵训练基地的日子里,这个答案有了最深刻的体会。 

右领队姜国平少将出身海军,曾任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指挥员,也是也门撤侨任务编队指挥员。

他是《战狼2》中丁海峰饰演指挥员的原型。

当他们步调一致走过天安门,我们期待见证人民军队改革重塑后,领导管理建设和组织指挥打仗新体制的变化。

02

受阅女兵:英姿飒爽的背后

“阅兵腿”是这样的

高标准!高颜值!在受阅方阵中,女兵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今年参加国庆阅兵的女兵方队集合了多个首次:女将军首次徒步受阅、女队员首次挂枪、武警女兵首次亮相阅兵场,方队编成和受阅形式均属首次。

受阅距离96米,走128步,每步75公分,66秒通过。要求不差分秒、不错毫厘,同时声音洪亮、目光坚定、整齐划一。

她们中,有卫生兵、通讯兵,也有狙击手、特种车辆驾驶员。

像男兵一样训练,像男兵一样战斗!

她们不仅仅有英姿飒爽,更有铁血豪情!

女兵们英姿飒爽背后,是烈日下的挥汗如雨,是只有她们才特有的“阅兵腿”

在最爱美的年纪,她们把谁更黑当作乐趣。青春芳华,选择一身戎装;头顶烈日,依旧刚毅挺立!即将走上受阅场的女兵们,期待你们的闪亮出场!

原标题:这个“神秘”方队有27名将军 领队是战狼原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