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驻港公署发言人要求美政客收回干预香港事务的黑手
09-28 18:57:0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针对美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就香港“占中”五周年发表声明,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该委员会声明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其拙劣表演令世人不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表示,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到切实贯彻落实,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广泛权利与自由,这是任何不带偏见的人都无法否认的事实。

发言人指出,当前香港面临的问题,根本不是什么“人权”、“民主”问题。极少数暴力分子肆意打砸烧,暴力袭击警察和普通市民,践踏了道德底线,突破了法治底线,是对民主的亵渎,是对大多数香港同胞民主权利的侵犯。美国会一些议员无视香港各界止暴制乱的的主流民意和强烈愿望,无视特区政府积极同各界开展对话的努力,无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恬不知耻地打着“人权”、“民主”幌子,混淆是非、欺世盗名,真实目的就是插手香港事务,给“反中乱港”势力和激进暴力分子撑腰打气,蓄意破坏特区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的势头,就是企图搞乱香港、颠覆“一国两制”。

发言人强调,美一些议员为一己政治私利,推动有关涉港法案,损害包括700多万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的利益,最终也将损害美国自身的利益。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再次敦促美国个别政客悬崖勒马,立即收回干预香港事务的黑手。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网站

原标题:驻港公署发言人要求美政客收回干预香港事务的黑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