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见证生活变迁!三峡博物馆将呈现3000件重庆记忆物证
09-28 08:36: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场景1.jpg

近日,记者获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举办大型原创性展览《“国强”的生活—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生活变迁物证展》。该展览将于10月1日起免费向公众开放 一直持续到12月30日,在博物馆一楼临时展厅展出。

场景2.jpg

据了解,该展览以新中国成立70年来,重庆城市发展进程为背景,以“国强”的个人成长经历为主线,通过“新生”、“青春”、“家业”、“小康”四个部分呈现,以微观视角切入,由人民生活发生的变化来反映70年重庆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建设成就,以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览共展出“纪念西南解放胜利纪念章”、“20世纪50年代重庆市人民政府印”、“修筑成渝铁路时使用的钢轨”等实物约3000件。同时,展览共设计了20世纪50年代家庭、20世纪50-60年代的老虎灶、20世纪60年代的坝坝电影、20世纪70年代知青卧室、20世纪70年代的供销社、20世纪70年代的婚房、1977年高考教室、20世纪90年代家庭等实物场景16个。

场景3.jpg

据介绍,展览不仅复原了50后到00后的童年记忆,还将新中国成立以来重庆的常见商标、票证、三转一响、奖状、荣誉证书、搪瓷杯、服装、通讯设备等密集陈列,形成较强的视觉冲击,反映了70年来重庆市民的集体记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