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世欢歌 讴歌两江新区新发展
09-28 09:15: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928091658.jpg

伴随恢弘豪迈的铜管乐和欢快悠扬的民乐,9月27日,两江新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拉开帷幕。

QQ图片20190928091647.jpg

文艺汇演分为上篇《两江潮涌书壮丽》、下篇《盛世欢歌谱新篇》两个章节。来自两江新区各街道、辖区企业、直属事业单位、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的演员们通过歌舞、器乐合奏、音诗画、小品、杂技、川剧、快板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表演,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了两江新区文化艺术的丰硕成果和新区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无比喜悦之情。

QQ图片20190928091651.jpg

开放重庆,两江崛起。激昂铿锵的音诗画《跨越时空的对话》谱写了一曲新时代两江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进乐章。舞蹈《守初心铸医魂》展现了抗战时期医疗兵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革命精神,感染现代医务工作者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群口快板《新时代的追梦人》展现了两江人勇担新时代使命,在奋斗中绽放新时代风采。小品《一家亲》以“两江榜样”为原型,再现邻里和谐友爱的故事,两江文明风尚榜样人物还现场分享事迹和新区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展现两江人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两江人的良好精神风貌。武术《少年当自强》展现了两江新区青少年励志奋进、奋发图强的良好精神面貌。舞蹈《盛世欢歌》以及川剧、杂技、器乐合奏展现了两江人以赤诚的传承之心,为重庆的城市发展执着追求、勇往直前的激情和干劲,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演绎得淋漓尽致。全体参演单位的合唱《不忘初心》将文艺汇演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QQ图片20190928091643.jpg

作为两江新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一项重点活动,此次文艺汇演在讴歌伟大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颂扬新时代、新气象的同时,也在传递两江精神、讲好两江故事、彰显两江文化。

QQ图片20190928091655.jpg

两江新区成立近10年来,龙兴、水土、鱼嘴、复盛等沿江乡镇上,已兴起国际汽车城、文旅城、高新城、承载万亿级工业产能,2018年,两江新区全域实现GDP2933亿元,较成立之初1022亿元,增长近2倍,规上工业总产值4160亿元,工业增加值882亿元。未来,这里将打造成为人、产、城、景融合的未来之城。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