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首台“重庆造”川崎6轴机器人诞生
09-28 09:18: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928091945.jpg

9月27日,在重庆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四届年会召开之际,在两江新区水土园区,日本川崎重工株式会社的川崎6轴机器人产品正式下线。据悉,川崎重庆机器人制造基地是川崎海外唯一合资制造机器人基地,总投资1亿元,将建川崎机器人制造基地、川崎机器人应用研发中心、川崎机器人线体集成全球总部等,主要开展工业机器人本体及关键零部件制造、应用研发、线体集成及销售服务等。

川崎6轴机器人是基于川崎在点焊领域的领先技术,不断优化性能后的一款机器人,名叫“重庆制造1号机”,与传统机器人相比,该机器人安装面积和机身尺寸更小。

据介绍,川崎重庆机器人制造基地自2015年落户两江新区以来,仅一年半时间便建成投产,并成为川崎“双腕机器人”全球唯一生产基地。今年5月,重庆市经信委、两江新区管委会与川崎重工株式会社签署了增资扩建6轴机器人生产线的协议,不到半年时间,6轴机器人成功下线,标志着川崎重工与重庆市及两江新区的合作迈上了新的高度。

目前,在机器人制造领域,包括川崎、发那科、ABB、库卡在内的全球五大机器人生产企业中的4家均集聚在两江新区, 2018年仅工业机器人产量增长了67.8%。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