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4个涉恶犯罪集团受审:骗学生签高额借条 致多人休学辍学
05-03 19:50: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据云南省高院消息,昆明市呈贡区法院4月29日公开开庭审理邓某等20名被告人涉嫌犯诈骗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一案。

据查明,20名被告人分属于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相互之间都有交叉犯罪的情况,受害人相互牵扯,于是检察院将4个犯罪集团的人员一并提起公诉,法院进行集中审理。

2016年以来,以被告人邓某、向某、朱某、白某、徐某等为首要分子的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在昆明市呈贡区、安宁市、嵩明县等高校聚集区,实施诈骗、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的犯罪活动。

被告人以私人借贷为幌子,诱骗高校学生签订虚高金额的借条、合同,并制造虚假交易流水,以咨询费、办单费、介绍费、押金、保证金、当期利息等名目扣除借款金额。

到还款期后,采取“协商”、尾随跟踪、短信电话轰炸、散布污名化信息、上门骚扰、殴打、恐吓、非法拘禁等手段,或迫使被害学生及亲友按照虚高金额还款,或带至其他犯罪集团以“借新还旧”的方式平账,不断垒高债务,导致多名学生休学、辍学、退学,既影响了多所高校的教学秩序,又严重危害了他人人身安全,给本地区的社会治安和经济发展造成了恶劣影响。

本案将择期宣判。

原标题:4个涉恶犯罪集团受审:骗学生签高额借条 致多人休学辍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