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凉山大火今日“头七” 群众含泪祭英雄
04-07 12:48: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月3日上午,民众前往西昌市殡仪馆祭奠英雄。一队小学生在灵堂门口向英雄们敬礼。_副本.jpg

图为4月3日上午,民众前往西昌市殡仪馆祭奠英雄。一队小学生在灵堂门口向英雄们敬礼。

4月6日,是四川凉山森林火灾中牺牲消防员的“头七”。湖北,山东,海南,四川,贵州,重庆等地举行悼念活动纪念“330”木里州凉山县大火中牺牲的30位英雄。

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造成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4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

4月4日上午,木里森林火灾牺牲烈士追悼会在西昌市火把广场举行。民众陆续进入追悼会现场,向烈士告别。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_副本.jpg

4月4日上午,木里森林火灾牺牲烈士追悼会在西昌市火把广场举行。民众陆续进入追悼会现场,向烈士告别。

4月5日,救火英雄汪耀峰踏上“回家”的路,英雄将回到家乡孝昌县,安葬于孝昌革命烈士陵园。.jpg

4月5日,救火英雄汪耀峰踏上“回家”的路,英雄将回到家乡孝昌县,安葬于孝昌革命烈士陵园。

654b47daly1g1s3rkeogqj219a0u01kx.jpg

4月5日,四川西昌群众在机场送英雄张成朋回家,张成朋生前系西昌森林消防大队消防员。张成朋家人和战友护送英雄骨灰登机。

00614WLSly1g1t72nyhs8j30um0lndn7_副本.jpg

4月6日,四川凉山森林️大火30名消防员甘肃籍4名烈士悼念和骨灰安葬仪式在兰州烈士陵园举行。

4月6日,西昌市烈士陵园举行在木里森林火灾中牺牲烈士张浩的骨灰安葬仪式。.jpg

4月6日,西昌市烈士陵园举行在木里森林火灾中牺牲烈士张浩的骨灰安葬仪式。

4月6日早晨,高继垲烈士骨灰护送专车抵达略阳,现场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迎接仪式,迎接的各界群众高喊“气壮山河、英雄回家”“迎接救火英雄高继垲回家”......

QQ截图20190407122432.png

4月5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麻江县,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杨瑞伦烈士的骨灰回到家乡。父老乡亲沿途迎接,送别英雄。

4月6日,在四川木里县森林火灾中牺牲的烈士刘代旭被安葬于成都烈士陵园。亲人带来了他生前最爱的詹姆斯23号球衣。在细心折叠好球衣放进儿子骨灰盒上后,刘代旭爸爸终于忍不住失声痛哭……

4月6日,在建水县城的极具标志性的建筑古城门下,迎接英雄回家的群众早已是人山人海,县内外的各界群众都聚集在这里,送孔祥磊烈士最后一程。

4月7日,陇南市各界干部群众迎接郭启、王佛军两位烈士回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