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推进混改!重庆化医集团旗下10户企业拟引入战略合作伙伴
07-12 16:55: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又一大型国企亮出“混改”大招。7月10日,重庆国资委官网发布《重庆化医控股集团诚招战略合作伙伴》的公告显示,为全面深化国企改革,重庆化医控股集团所属10户二级企业及其子企业诚招战略合作伙伴,大力推动股权多元化改革。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化医控股集团成立于2000年8月,注册资本26.25亿元,是重庆市政府出资组建的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为一体的国有独资大型控股集团公司。重庆化医集团旗下全级次企业258户,其中全资及控股二级企业27户、参股二级企业6户,控股重药控股、渝三峡两家上市公司,全集团职工2.4万余人。重庆化医集团连续多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2018年位列第355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2018年位列第167位)、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2018年位列第31位)。

据悉,重庆化医控股集团涉及化工、医药、盐业三大产业板块共18个生产和销售领域,主要生产尿素、三聚氰胺、亚氨基二乙腈、氯丁橡胶、苯胺基乙腈、草甘膦、纯碱、蛋氨酸、油漆、苯胺、铬酸酐、高氯酸钾、工业盐、食用品种盐、金钱草颗粒、阿莫西林胶囊、青蒿素、阿咖酚散等产(药)品,产业链延伸和产业集群格局业已形成。

记者看到,此次拟开展改革重组的10户企业为:重庆建峰工业集团、重庆卡贝乐化工公司、重庆紫光化工公司、重庆农药化工集团、重庆化医新天投资集团、重庆化工设计研究院公司、重庆化医宇丰商贸物流公司、中渝(重庆)环保产业发展公司、重庆天原实业集团、重庆特品化工公司等10户重庆化医集团所属二级企业及其子企业企业。

e886b41c7bab6ae5e8024a7fd1701e07.png

在这10户企业中,重庆紫光化工公司为国有控股,中渝(重庆)环保产业发展公司为混合所有制,其余的8户企业均为国有全资。

其中,重庆建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国营816厂,始建于1966年,原属三线核军工企业,是一家集生产、科研、贸易为一体、科工贸相融并具进出口经营权的国有大型综合企业,坐落于重庆市涪陵区白涛化工园区,共有全资、控股企业10户,在册员工3100余人。

公告明确,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将本着“开放包容、不拘一格、一企一策、共促发展”的原则,邀请天下英才和各路资本参与股权重组。

在具体合作中,将结合企业实际和充分协商,国有资本宜控则控、宜参则参、宜退则退,通过增资扩股、产权转让或两者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企业股权重组及混合所有制改革,以增强企业活力,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其中,在股权重组方式上,有7户企业指出了原股东可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