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五届中以创新投资大会登陆重庆
07-13 07:20:4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7月11日,第五届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在巴南区举行,这也是该大会首次进入重庆。来自以色列的11家明星科技企业以及近200家重庆本地创业企业、知名投资机构、科研机构共聚一堂,探讨中以跨境合作机会,并现场对接技术、人才、市场等领域的合作意向。

在路演环节中,寻找中国合作伙伴的11家以色列明星科技企业进行了现场推介,覆盖生命科学、农业科技、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

其中,ChickP是位于以色列的一家农业科技公司,专注于植物蛋白市场,拥有多个鹰嘴豆蛋白提取技术、植物种植技术以及生产技术的相关专利,可以提供整套的鹰嘴豆植物蛋白相关产业技术支持;Stratasys是一家为航空航天、汽车、医疗保健、消费品和教育行业提供增材制造技术解决方案的全球大型供应商,目前已经获得1200种已批准和待批的增材制造技术……这些企业均希望能在重庆寻找合作伙伴,促进项目落地。

现场,大屏幕还实时直播了来自以色列特拉维夫会场的路演实况。10家以色列企业进行路演,包括开发支持经皮冠状动脉介入心脏病专家工具干预程序的生物科技公司Cardiosert,可为驾驶员和电动车提供驾驶辅助的自动驾驶企业MakeMyDay等。重庆会场参会者观则可根据自身企业合作需求与以方企业互动并洽谈进一步的商业合作。

路演后,来渝的11家以色列企业按照不同的产业方向,和匹配的本地参会企业展开一对一交流。经过初步洽谈,数十家中方企业和感兴趣的以色列企业在技术、市场、资本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众所周知,以色列是全球原创技术最为活跃的国家之一,而中国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充沛的可投资资金。此次活动吸引了近200家重庆本地企业和投资机构参与,充分说明了两国之间技术和市场要素充分结合的广泛需求。”活动联合主办方之一合创新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以色列企业对重庆创新的产业结构、开放的政策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

重庆日报记者 杨艺

原标题:第五届中以创新投资大会登陆重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