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开通至香港高铁 或有一波重庆美食出港热
07-12 19:22: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日,重庆直达香港的G319次高铁在重庆西站发车,全程7小时37分钟。G319次高铁的开通,将会给两地人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 

重庆美食受香港青睐

“重庆已开通至香港的G319次高速铁路列车,车程只要7个半小时!”12日一大早,重庆火锅协会会长,小天鹅集团总裁何永智,就将喜讯分享给远在香港的团队。

“这对于小天鹅香港门店运营而言,肯定是大大的利好。比如,总部能更有频次的到香港门店做指导。”何永智表示,香港人的口味正变得多元,曾经,火锅在香港不怎么好做,现在协会里有在香港开门店的火锅品牌,生意都还不错。

u=1030208096,2740403662&fm=26&gp=0.jpg

从食材采购情况看,受制于两地距离,香港许多食材都是在当地采买。部分原材料相比重庆,略显薄弱。“随着两地高铁联通,不仅在食材采购上更加便利,总部也更好能把控门店运营,未来或有一波重庆美食出港热。” 

另外一方面,重庆、香港都作为享誉全国乃至世界的美食之都,高铁的联通,让距离不再是问题。这将加深双方之间的文化、餐饮交流,不仅有重庆美食到香港扎根,香港美食也会来渝带给市民带来不一样的舌尖美味。

她表示,香港美食有很多值得餐饮人学习的地方。比如那些老店的坚守和传承,众多米其林餐厅等,它们会给到餐饮从业者不一样的视角和启发。

何永智称,洪崖洞景区正进行商业调整,她希望能借重庆香港开通高铁的东风,引入一些高质量品牌,助力景区升级。

两广人员来渝成本降低 

沏茶趣打边炉茶餐厅作为新晋网红,正受到消费者喜爱。负责人龚程伟表示,受到消费者喜爱,是因为店内提供的食材来自两广、香港一带,操作师傅也都来自港深广一带,所以味道正宗。但这也推高了门店运营成本。

比如白切鸡用的是广东的清远鸡,其它的海产品也是在香港、广东进货。

除此之外,原辅材,比如粤点泮塘马蹄糕,也需用到当地原材料。

此前,一般通过冷链的方式,一般需要3天的物流时间才能到货,而随着高铁的开通,运输时间大幅缩短,预计2天便能及时到货。

另一方面,则是人力成本。厨房里有7名来自两广、香港等地的师傅,他们有着较浓厚的宗族观念,经常请假探亲。而机票太贵,师傅们更愿意坐火车返,光是车程就要耽搁1、2天时间。所以公司一般都要给他们批假3天以上。而现在随着高铁的开通,师傅们回去省亲更方便,7个半小时就到家。

另外,两地的联通,势必加剧旅游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两广、香港一地的游客会来到重庆旅游。他们在头几天麻辣洗礼后,有着家乡味道的港式茶餐厅,对其很有吸引力。

“随着两地高铁开通,未来将释放更多机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实习生 李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