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泰国大选即将开始 泰国国王发声:支持好人以防坏人篡权
03-24 06:00:1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24晨读.jpg

要闻>>

意大利返还796件套中国文物艺术品

3月23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意大利总理孔特共同见证下,中意双方代表交换关于796件套中国流失文物艺术品返还的证书。这是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中国文物艺术品返还,开创了中意两国文化遗产合作的新里程,更为国际合作开展流失文物追索返还树立了新的范例。

江苏盐城爆炸事故已造成64人遇难

21日,江苏盐城天嘉宜化工厂发生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截至23日7时,遇难人数64人,其中26人已确认身份,38人待确认身份。失踪28人。已救治的病人中,危重21人,重伤73人。当地已启动DNA比对确认遇难者身份。

14地已落实独生子女护理假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福建、广西、海南、湖北、黑龙江等12省份,出台了与“独生子女护理假”相关的具体规定。其中,湖北、黑龙江、四川、宁夏4省份还规定,非独生子女也可享受“护理假”这一待遇。

住建部副部长回应楼市调控放松:没有

23日,住建部副部长倪虹表示,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保持政策连续性。对于一些城市传出限价、限购松动的消息,他表示:“这个消息不准确。”

社会>>

湖南常长高速客车起火事故致26人死亡

22日19时许,湖南常长高速上,一辆从河南郑州开出的柴油旅游大巴突然起火。该车核载59人,实载56人,其中乘客53人、司机2人、导游1人。事故造成26人死亡,28人受伤,2名司机已被控制。

长沙出台“最严违规补课整治令”

近日,长沙市印发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专项整治方案,违规补课的教师一律给予记过以上处分,并列入师德黑名单,向社会公布。违规补课被查处两次以上的教师,直接取消其教师资格。

江苏扬州工地脚手架坠落 6人抢救无效身亡

3月21日13时46分左右,中航宝胜海底电缆项目主塔外墙喷涂粉刷作业脚手架发生坠落。经初步核实,截止当天20时30分,事故有11人涉险。21日当晚,涉险人员中有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截至3月22日上午,涉险人员中又有3人经抢救无效先后死亡。

单霁翔回应叫停故宫火锅

一桌难求的故宫火锅不久前被下线,23日,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回应称,故宫火锅店,这两个词加在一起是危险的,故宫最怕火,我们就停了。有争议还是要遵从大家。

资料图

直播高速开跑车违章 警方:扣21分罚500元

近日,女主播直播开跑车还违章一事引发关注。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23日通报:该名女主播驾驶小型客车进行手机直播,实施多起交通违法行为,对其处以罚款500元、驾驶证记21分的处罚。

视频截图。

国际>>

泰国大选即将开始 泰国国王发声

3月24日,泰国将举行自2011年以来的首次大选。自泰国军方2014年政变推翻为泰党政府以来,军政府已将大选推迟六次。泰国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发表声明,呼吁选民支持好人来治理国家,维持国家秩序,以此防止坏人篡权,制造麻烦和混乱。此次泰国大选有4位候选人值得关注,现总理巴育、为泰党的头号参选人选素达拉、民主党候选人阿披实以及泰国政坛新星塔纳通。

70e11e0fly1g1dbb6ukclj20ea0hugo3.jpg

穆勒提交通俄调查报告 表示不建议再提任何起诉

历时22个月,涉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通俄案调查,周五(22日)画上句号。特别检察官米勒把报告交给美国司法部长巴尔,消息指他没有建议提出更多起诉,意味特朗普团队暂时躲过一劫。而据福克斯新闻当地时间2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司法部长巴尔预计将在当地时间周六晚公布特别检察官穆勒的调查报告的主要结论。

马里村庄凌晨遭袭至少115人死亡

当地时间周六(23日)凌晨,当地官员表示,民兵武装袭击了马里一个颇尔族牧民村庄,造成至少115人死亡,仍有更多牧民的尸体被接连发现。报道称,袭击者装扮成猎人行凶。当地人表示,受害者包括“孕妇、幼儿和老人”。联合国马里特派团证实了袭击的报道,但没有给出具体的死亡人数。这次袭击可以说是马里中部同类袭击中最致命的一次,去年数百名平民死于种族暴力。

英国或会取消脱欧

在英国获得欧盟领导人同意延长“脱欧”期限后,英首相特蕾莎·梅近日返回英国,誓言将尽全力说服议会议员接受她的“脱欧”协议。但欧理会主席表示,目前所有情况都可能发生,包括英国取消“脱欧”。

资料图

白令海上空一颗流星爆炸 

美国宇航局(NASA)近日公布了一颗流星的卫星图,该流星于2018年12月18日飞过白令海上空,但几个月后才被人注意到。这颗流星爆炸释放约17.3万吨TNT当量,是二战时广岛原子弹爆炸当量的10倍多。

图片来源:NASA官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