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一城市警方呼吁制定新法 禁止示威者佩戴面具
07-06 16:11:23 来源:海外网

1562400709822571.png

暴力抗议游行现场图。(图源:CNN)

海外网消息,上周末,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一场示威活动变成了暴力冲突,造成8人受伤。近日,波特兰市警察局长呼吁制定新法,禁止示威者佩戴面具。

据美国电视有线新闻网(CNN)报道,警察局局长丹妮尔·奥特洛(Danielle Outlaw)表示,暴力冲突发生时,不少示威者都佩戴着面具,严重阻碍了警方识别嫌疑人。奥特洛称,“在其他州,在犯罪过程中佩戴面具也是一种违法的行为。这样的立法对波特兰市也会有很大的帮助,可以防止更多此类暴力在未来发生。因为很多人在戴上面具,知道自己无法被辨认出来的时候,会更倾向于实施暴力或犯罪。”

据报道,不少其他司法管辖区也曾尝试禁止示威者在公共场合,或公开抗议活动中佩戴面具,其中一些已经取得了成功。但反对者称,在游行时佩戴口罩的行为是受到第一修正案的保护的。对此,奥特洛表示,“我们全心全意地支持每一位公民享有的言论自由权,但我们不能允许人们以言论自由的名义犯罪。”

原标题:美国一城市警方呼吁制定新法 禁止示威者佩戴面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