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80后部长力挺华为:美国在信息技术领域发起现代殖民主义
07-06 17:40:47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报道,伊朗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在访华期间表示,美国对华为、中兴等中国企业的打压,是在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发起现代殖民主义,希望在人工智能等新的战略技术上扩大霸权。

据报道,中国工信部长苗圩与伊朗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阿扎里·贾赫罗米在北京进行会晤,双方讨论了如何提高信息技术领域的合作和对抗网络空间的威胁,同意成立联合工作组开展相关工作。

在谈到两国长期友好关系以及面临的美国单边主义共同挑战时,贾赫罗米说:“我们面临着类似的挑战,因此我们需要找到共同的解决办法。在提到美国对中兴和华为两家中国企业进行的打压时,贾赫罗米说:“美国(在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发起了现代殖民主义,希望在人工智能等新的战略技术上扩大霸权。”

迈赫尔通讯社报道称,苗圩表示,这种威胁和压力在当今世界是不可接受的,应该通过合作来解决。他还表达了北京加强与德黑兰在所有经济领域联系的强烈意愿。

贾赫罗米本周对中国进行了访问,参加了6月30日至7月3日在大连举行的全球青年领袖论坛。穆罕默德·贾瓦德·阿扎里·贾赫罗米出生于1982年,2017年开始担任伊朗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

原标题:伊朗80后部长力挺华为:美国在信息技术领域发起现代殖民主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