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厉害!重庆妹子接力横渡英吉利海峡
07-06 17:51:1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90706173027.jpg

△5朵金花接力完成横渡英吉利海峡(左一重庆魏青)

由重庆极限游泳爱好者魏青等5名中国女子组成的接力团队已于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成功横渡英吉利海峡。

由于水温较低,英吉利海峡一直是最难横渡的海峡之一。“选择以游泳接力的方式横渡英吉利海峡,主要是为了更好保证穿越者的体能。”此次横渡活动的领队、来自贵州遵义的极限游泳爱好者吕刚介绍,中国女子横渡队5名队员于伦敦时间7月2日21时57分(北京时间7月3日4时57分)在英国多佛的阿伯斯悬崖海滩下水,接力顺序依次为队长张淑娟(辽宁)、郑克美(安徽)、陆艳华(黑龙江)、王水亮(山西)、魏青(重庆)。

19小时33分钟完成横渡

d1.jpg

△重庆魏青(右二)

“晚间在陌生的公开水域游泳,对女队员是一个考验。从郑克美开始,海浪逐渐增大,横渡时间也大大超过了适合横渡的15小时窗口期,所以越往后队员游得越艰难,游程也大大增加。”魏青说,由于洋流也突然发生变化,在横渡的后期,接力团队相继错过了几次登陆点,部分队员也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

“幸运的是,我们最终坚持了下来。”魏青说,最终接力团队以19个小时33分钟的成绩完成了此次横渡。

d1 (6).jpg

d1 (4).jpg

这支中国女子接力横渡队是向英吉利海峡游泳和导航联合会申请横渡,并于今年4月初得到横渡确认。根据规则:接力横渡每队由4至6名队员组成,每人轮流游泳一个小时,如有队员完不成自己的一小时游泳而放弃即意味着全队失利。

在早些时间的6月25日,一支中国男子4人接力横渡队完成横渡英吉利海峡,游程约45.5公里,用时约14小时55分。

51岁的魏青游了20多年

54e94a045f1fe0142ce717540a397043.jpg

△重庆魏青

魏青老家在合川的江边,今年51岁的她,喜欢游泳,已经游了20多年,魏青说,因为热爱游泳,从北方的漠河到南海的曾母暗沙,都留下了她的身影,良好的身体素质,也为这次接力横渡英吉利海峡打好了基础。

据了解,此次女子接力组在中国共邀请了5人,而魏青就是其中唯一一个重庆人,要知道,横渡英吉利海峡最大的难点就在于克服长时间的低温。魏青说,为了提高自己的适应能力,她已经做了不少的功课。比如已经吃了一两个月的姜。在出发前的一次媒体采访中,魏青表示,他们这支队伍的口号就是“要么游不死,就往死里游!”

魏青还说,“我出去绝不能给重庆女子丢脸!”

据了解,这次魏青所在的队伍,是世界第一支华人女子横渡英吉利海峡游泳队。

来看看横渡英吉利海峡的五朵金花

第一棒 辽宁张淑娟

d1 (9).jpg

阜新一所小学高级教师、国家级游泳裁判、足球运动员出身,2017.6.4横渡琼州海峡,游程23.2公里,用时9小时38分,两年来苦练冬泳为了心中那个梦。

第二棒 安徽郑克美

d1 (11).jpg

2017.6.4横渡琼州海峡,游程23.89公里,用时13小时15分钟,挑战双鸭山零度500米,全国冬泳比赛宜春获得前八名,中国冬泳达人。

第三棒 黑龙江陆艳华

d1 (12).jpg

冬泳之花连续两年挑战双鸭山零度1000米,是国内女子完成千米第一人。

第四棒 山西王水亮

d1 (13).jpg

游泳教练。2017.6.4横渡琼州海峡,游程23.2公里,用时9小时54分,挑战双鸭山冬泳500米,横渡马六甲海峡第四名,中国冬泳达人。

第五棒 重庆魏青

d1 (14).jpg

国家电网员工,2017年6月4日横渡琼州海峡,游程23.89公里,用时11小时36分钟,首届中国冬泳达人25城市网络评选季军,曾经三次独闯东北挑战冬泳,双鸭山挑战零度500米,狂热马拉松爱好者,今年四月创下连续四场马拉松比赛记录。

综合自重庆日报、新华社、第1眼-重庆广电、两步路公益救援平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