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加州遭遇20年来最强地震,美国网友“坐不住了”
07-06 16:10:0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一连两天,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发生两次强震,更是两次刷新加州南部1999年至今的震级纪录。

据《洛杉矶时报》当地时间5日最新消息,当天晚间,南加州发生6.9级地震,震中位于加州里奇克雷斯特附近,这是两天时间内加州南部发生的第2次强震。

目前,美国媒体在报道震级时并不一致。不过,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在其官方推特“USGS Big Quakes”上给出的震级为7.1级。

QQ图片20190706182422.jpg

推特截图

震中位置示意

而一天前,在当地时间4日上午10时许,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就曾发生过6.4级地震,震中位于瑟尔斯谷西南方向12公里处。4日的地震已经被认为是近20年以来最强地震,此次地震达到7.1级,则意味着这一纪录再度被刷新。

《洛杉矶时报》称,4日的地震发生后,科学家就曾警告说,这可能引发更强的地震。上一次这种级别的地震发生在1999年,地点是莫哈韦沙漠的赫克托矿。

截至环球网记者发稿,尚无具体人员伤亡信息。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推特“USGS Big Quakes”最新消息,当晚还发生了两次5.5级余震。

推特截图

由于南加州连续地震,在5日的强震发生后,很多美国网友也“坐不住了”,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的经历。

网友Far Gone说,“正在看电视上(洛杉矶)道奇队的比赛,摄影机在晃,边线也在晃。一局(比赛)在没有跑动、没有命中,却有1次地震的情况下结束。”↓

有网友表示,这次地震太吓人了。↓

还有网友表示,“我们整个公寓大楼前后摇晃真的很厉害。自从我搬来这里,我还不习惯地震。这让我很焦虑。”↓

网友joe说,地震太强了,我的镜子、床和(养的)植物都在晃。↓

网友sami担心未来还会有地震发生,质疑说“这两次地震只是更大地震到来前的预演?”↓

此外,也有网友表示“庆幸”。

“我骑着电动摩托车,根本没感觉到地震。”↓ 

网友sofiaxo说,“我很高兴我还没感觉到任何地震,(地震)发生时我正在开车哈哈。”

除了分享经历,还有很多网友发布了地震发生时的视频。

地震发生时,NBA纽约尼克斯队正在进行比赛,网友Draft Lead调侃说,“阿朗佐·特里尔有了一个历史性重要瞬间,成了第一个在地震中扣篮的球员。”

从网友发布的照片看,也有道路因地震受损。

网友RebeccaASL说,“天哪,我无法想象在地震时开车。”↓

图自推特

原标题:加州遭遇20年来最强地震,美国网友“坐不住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