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和拳头差不多大的李子见过吗?半斤多一个,就在重庆!
07-06 16:31: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60779_副本.jpg

“拳头大”的李子成熟了!

渝北古路李子采摘季今起启动,将一直持续到本月底,邀市民去摘李子、吃农家菜。

在渝北区古路镇银花村刘家院子的山坡上,一株株李子树上,满是挂满“盐霜”的大个头李子,树下游客人头攒动,提着篮子在果园里采摘。

att_1860782 (1)_副本.jpg

一般的李子只有核桃大小,古路镇银花村的李子却有拳头大,最大的近300克,有半斤多。家晟生态农业基地负责人陈建说,这种李子品种是引进的布朗李皇后,并在本地进行了改良和培育,个头比普通李子大很多,外形像桃子,味道是李子,香甜多汁。今年因为雨水多,成熟季稍晚,总产量约有10万公斤。

att_1860781_副本.jpg

2011年,陈建在银花村流转了30.7公顷土地,开始栽种李树。为打消农民的顾虑,当初流转土地时,与周边55户农民签订了至2025年的土地承包协议,让村民实现稳定增收。

经过8年栽培,园子里种植了布朗李皇后、恐龙蛋、安哥诺等6个品种,李子成为古路镇银花村的“金果果”。

att_1860780 (1)_副本.jpg

渝北区古路镇通过走有机农业的路子,用好临近江北国际机场的优势,大力发展精品水果。目前,古路镇布朗李获得了绿色食品认证,是重庆名牌农产品,价格每斤30-50元不等。

自驾线路>>

渝北两路——绕城高速——渝邻高速——王家下道,过收费站后右行,古路方向1公里再右行6公里即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摄影 通讯员 郑和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