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19道菜登上必吃榜 第一名万万没想到
07-06 16:32:46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7月5日,2019大众点评必吃榜在“小蛮腰”广州塔正式发布,全国共有1463家必吃餐厅和655道必吃菜上榜。今年必吃榜进一步扩展至全球50城,不仅覆盖中国港澳台地区,而且引入了东京、大阪、新加坡、曼谷、首尔5大海外城市,同时首次在全国30个城市中评选出38条“必吃街”。

其中,重庆有19道必吃菜上榜。按大众点评网专题网页的排名,分别是:烤鱼、麻辣火锅、毛血旺、辣子鸡、重庆小面、回锅肉、耗儿鱼、麻婆豆腐、串串、酸辣粉、豌杂面、芋儿鸡、红糖糍粑、水煮肉片、水煮鱼、蒜泥白肉、辣子肥肠、醪糟汤圆、麻花。这些菜你都吃过吗?

15623803575d200845ece05.png

1463家必吃餐厅上榜,上海餐厅数量居首

本地特色再受热捧,海外城市首次入围

作为全国首份基于海量用户评价大数据的美食榜单。2019年,大众点评必吃榜从入围餐厅中最终评选出1463家必吃餐厅,其中从2017年起三年连续上榜的餐厅有47家。

在城市维度来看,北京、上海、香港占据必吃餐厅数量前三甲。其中上榜餐厅数量最多的城市是上海,达到136家。在餐厅菜系方面,本地菜系占据主流位置,占比达54%。而在重庆、贵阳、长沙、珠海等城市,本地菜系餐厅占比达到了80%以上。 

海外城市的拓展也让必吃榜中出现了许多“新面孔”。东京、大阪、新加坡、曼谷、首尔共计109家餐厅入榜。东京寿喜锅、大阪怀石料理、新加坡肉骨茶、曼谷龙虾面和首尔参鸡汤等77道符合国人口味的异域美食也首次登陆必吃菜榜单。

15623803655d20084d4c906.png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黄海现场致辞

38条必吃街带动城市商圈

“必系列”榜单打造一站式消费指南

今年必吃榜首次升级增加“必吃街”评选。上海云南南路、广州同福路、成都宽窄巷子、长沙坡子街、西安粉巷、福州三坊七巷等来自全国30个城市的38条街道成功入选。其中,北京、长沙、青岛、上海、沈阳、苏州、西安、重庆等8个城市同时有两条必吃街上榜,展现了城市美食的地标效应。

大众点评总经理贾云表示,餐饮与其他产业联动发展越来越密切,一方面商场、景区、文化场所等给餐饮业带来了聚集趋势,另一方面,餐饮客流在带动其他业态发展、提升综合性消费上的价值也越来越显著。人们的消费行为正在从单一餐饮场景不断向购物物、周边游、酒店、亲子等综合场景转移发展。

15623803745d2008564e9bb.png

△大众点评总经理贾云现场进行主题演讲

都市热报记者 万里

原标题:2019大众点评必吃榜:1463家必吃餐厅亮相,重庆19道必吃菜上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