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金正恩出发了!越南采取一项史无前例的措施
02-24 16:13:36 来源:参考消息微信公号

参考消息微信公号消息,外媒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已于23日下午乘专列离开平壤,启程前往越南河内,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第二次峰会。此外,金正恩还将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在访问期间,朝越两国最高领导人将举行会晤和会谈。

据朝中社2月24日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为了举行将于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河内进行的第二次朝美首脑会晤和会谈,于23日下午乘专列离开平壤。

报道称,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党中央副委员长金英哲、李洙墉、金平海、吴秀容,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外务相李容浩,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人民武力相努光铁,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党中央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外务省副相崔善姬,党中央委员会和国务委员会成员陪同前往。

另据法新社2月23日报道,河内方面23日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不久将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越南加大了在越中边境地区的安保力度。

特朗普和金正恩将于27日至28日在河内举行第二次美朝领导人峰会。越南当前在加紧准备。

报道注意到,越南外交部23日在脸书网站上发帖称:“金正恩将在未来几天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但外交部并未透露访问的具体日期。

据越南国家媒体报道,越南22日宣布采取一项史无前例的措施:从26日早上6点至下午2点关闭同登火车站至河内段的公路,这表明金正恩可能在上述时段行经该段公路。

据法新社记者现场报道,越南23日在同登火车站以及该火车站至河内段公路部署了大量士兵。法新社记者还在当地看到多辆军车以及多台通信设备。

一名要求匿名的士兵对记者说:“我们正在同登至河内全线开展安保排查工作,我们要在2月24日前完成这项工作。我们是在奉命开展工作,因为有一个重要的代表团将来到此地。”

此外据路透社2月23日报道,越南外交部23日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在未来几天”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与此同时,这个东南亚国家正在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下周在首都河内举行峰会做准备。

越南外交部在通告中说,金正恩应越南国家主席兼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的邀请访问越南,但未进一步细述。

报道称,在27日至28日举行河内峰会之前,美朝领导人去年6月在新加坡举行了历史性会晤。

越南国家媒体说,26日越南将对金正恩从越中边境某火车站前往河内所要途经的公路实行交通管制。

又据路透社2月22日报道,据越南国家媒体22日报道,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从越中边境的一个火车站前往首都河内预计途经的公路上,将禁止车辆通行。

▲越南工人23日在同登火车站进行铁路维修作业(法新社)

报道称,两名直接了解安全和后勤规划的消息人士20日告诉路透社记者,越南一直在为金正恩乘火车抵达河内做准备。

消息人士说,金正恩乘坐的列车将停在边境地区的同登站,他将在那里下火车,一路乘坐汽车行驶170公里到达河内。越南警方已为预期中的“重大事件”加强了车站的安保工作。

越南官方的《人民报》援引越南公路局的报道称,这条公路上的交通将从25日晚上7点开始部分限行,并在26日上午6时至下午2时全面禁止通行。

三名直接了解金正恩日程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金正恩将于25日抵达越南。

在22日晚发布的声明中,同登站所在的谅山省人民委员会表示将加强公路的安保。这里的道路工程将从24日起停工至28日。

原标题:金正恩出发了!越南采取一项史无前例的措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