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二男生兼职10份月入4万多,称家庭小康只是闲着无聊
11-24 14:11:25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现代快报全媒体消息,大学生活时间相对比较宽裕,因此除了学习之外,不少大学生都愿意宅在宿舍里。记者了解到,在宿迁市区一所高校,一位名叫杨贤的大学生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一个月兼职近 10 份工作,还做起了自己的小团队,每个月的营业额约 4 万元。

△小杨在送快递 学校供图

中午 11 点多钟,正是学生放学的时候,同学们都忙着吃午饭,有一个人却忙着到处送饭。他叫杨贤,宿迁学院大二学生,盐城人。上午刚下课,他就赶紧到学校门口的美食广场,把放在这里的外卖分别送到每个点单的同学手里。每一份外卖他能挣 15% 的提成。

"从北门到宿舍送餐的距离大概也就 800 米吧,但是一天中午两个小时之内,可能 8 到 9 趟,16 个来回吧。"小杨介绍,中午从 11 点多到 1 点多这两个小时,是他一天中最忙的时候。学校共有 17 栋学生宿舍楼,其中有 9 栋楼的送餐跑腿都被杨贤"承包"了。

因为订单太多,杨贤一个人忙不过来,也会把工作分配给小伙伴们。每年的双十一购物大潮,大学生群体是购买的主力军之一,双 11 之后,杨贤每天交代完外卖的事儿,还有一大堆的快递等着送,这几天,杨贤的"快递生意"也挺忙。

△小杨做兼职 学校供图

除了送外卖、送快递,一些零成本的工作,杨贤在做的还有很多。比如和旅行社合作,帮同学们策划出游计划,和各培训机构合作,帮培训机构招揽学员等等,零零碎碎的工作加起来有近 10 种,每个月的营业额也有近 4 万元,在学校他算是个小有名气的"生意人"。

因为工作项目太多,杨贤还组成了自己的小团队,现在,杨贤已经在学校租下了一个三十平米左右的工作室,主要负责团队管理并把具体工作安排下去。杨贤说,自己的家庭就是普通的小康家庭,父母都有稳定的收入,他做这些工作不是单纯为了挣钱,平时在校如果什么也不做有点无聊,只是想让大学生活更有趣些。

原标题:大二男生兼职10份月入4万多,称家庭小康只是闲着无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