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倔强孝子王显强:十五年如一日,背着他的“全世界”去打工
11-24 11:56:56 来源:视界网

微信截图_20181124111723

视界网消息,在綦江区永新镇伏牛村有一个汉子,他个子不高,后背也不宽,却十五年如一日,背着母亲去打工。因为背着母亲,他多次找工作碰壁;因为背着母亲,37岁的他至今没有成家。但他说,母亲在,家就在,无论走到哪儿,母亲就是他的“全世界”。

微信截图_20181124111730

这个汉子叫王显强。23年前,母亲因病全身瘫痪后,他便和父亲一起照顾长年卧床不起的母亲。15年前父亲因病离世,这个家就只剩下母子二人。为了糊口也为了照顾母亲,身高不足一米六的王显强硬是背着瘫痪的母亲,踏上了漫漫的打工之路,而这一背便是15年。“当时找工作,和老板说工资可以低点,但有个条件,需要安排住宿,很多老板不愿意,嫌我要求太多了,还没上班就要求这样要求那样。”王显强说。

微信截图_20181124111741

究竟遭遇过多少次类似的碰壁,王显强也记不清了。好在他的孝心,后来打动了重庆主城一家制衣厂的老板,王显强便以极低的工资待遇找到了一份制衣厂的工作,唯一的额外条件是让老板给他提供一间能住宿屋子,方便他一边做活一边照顾母亲。然而好景不长,制衣厂因销量不佳,不久便倒闭了。王显强在此后的一个多月里都没能找到工作。在主城开销较大,他决定把母亲送到亲戚家,自己重新找工作。可刚出门没几天,便接到了母亲要自杀的消息。王显强说“她可能感觉我把她送回来了,就不要她了,从这件事发生过后,我就再也不敢把她单独留在亲戚家,反正走哪里都要把她带到一起。”

于是母亲伤好后,王显强再次背上母亲,在巴南一家制衣厂重新找到了工作。巴南区林峰裤业负责人林老板说“他照顾瘫痪母亲,带起她打工,我觉得这个娃儿很有孝心,人比较踏实,被他感动了,所以我当时给他专门安排了一个房间。”

制衣厂每月只有1400多元的收入,而且是工作半年休息半年。今年8月份放假后,王显强带着母亲回到了老家,可老家土墙房屋已倒塌无法居住,暂住在亲戚家,正在他一筹莫展之时,当地政府给他送来了D级危旧房改造的春风。王显强四处借钱开始修建70平米的砖房,目前已接近尾声,年底便可入住。王显强说“把这个房子修起,妈妈能够在新的环境里住起方便点。虽然说借了钱修这个房子,但是我觉得还是很值得的。”

王显强告诉我们,母亲性格内向,在家待长了怕母亲烦闷,因此不管天晴还是下雨,每天他都会抽时间背着母亲出门转转,呼吸下新鲜空气。

倔强孝子王显强的事迹传遍了十里八乡,也感动着乡亲四邻。村里为了便于他照顾母亲,准备给他提供一个环卫工人的公益性岗位,虽然收入不高,但能更方便地照顾母亲。永新镇伏牛村村干部杨文明说“他一个人带母亲打工很不容易,他的行为也感动了我们,考虑到他是建卡贫困户。我们村上决定给他提供一个公益性岗位。”

【编后语】

赡养照顾母亲是儿子的天职,然而持续15年背着母亲打工、宁愿牺牲爱情也要照顾好母亲的事迹,确实感人至深。如今王显强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新房即将建成,工作也将就近落实,我们祝福他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视界网记者 马卓 贾海涛

原标题:倔强孝子王显强:十五年如一日背着“全世界”去打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