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世界互联网大会又来了!超1500名大咖11月7日至9日再汇乌镇
10-26 17:48:33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7日-9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召开,10月2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大会组委会获悉,本届大会将有超过1500名全球互联网界大咖出席。上游新闻记者也将参与现场一手新闻动态嘉宾访谈报道。

将回顾五年成就发布重要成果

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向全球范围内1500多位重要嘉宾发出邀请。大会共设置19场分论坛,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设计上更加新颖,主题上更加聚焦。

今年大会将集中展现五年来世界互联网大会历程,围绕“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推出大会5年成就回顾。大会专门设置了“乌镇论道—回顾与展望”议题,重点围绕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展开深入讨论。同时,“中外部长高峰论坛”“企业家高峰对话”“高端智库论坛”等往届大会的老品牌也将赋予新内涵。

大会将继续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以及“乌镇展望2018”成果性文件。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将集中发布本年度全球互联网领域15项左右顶级领先科技成果。

会场将运用多种前沿高科技

今年的大会将在乌镇景区内逐步实现无人驾驶观光车、VR/AR应用、公路无人驾驶等技术应用演示。大会正积极推动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等智慧技术在嘉宾注册、会务服务、信息发布等各环节的应用。

在改造提升软硬件设施方面,组委会介绍,今年,乌镇新增客房400多间,受邀1500名嘉宾能够全部入住乌镇。与会展中心一路之隔的宴会中心将正式启用,建筑面积达4.8万平方米,整体外观融合互联网元素与江南水乡特色,成为继会展中心之后又一个大会地标性建筑。

大会期间,将进行5G通信商用试点展示、人脸识别、智能会务系统等一批科技产品,相信会给中外嘉宾带来许多智慧化的会务体验。

活动丰富多媒体交响乐首演

第一届互联网大会的活动也非常丰富,除大会开幕式、分论坛和“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以外,还设计了分论坛“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直通乌镇”、“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资本相亲会”等新活动,继续推出“乌镇咖荟”等品牌活动。

此外,今年还将大型多媒体交响乐《良渚》的首演作为专场演出,通过艺术与科技、世界与民族的完美融合,为大家呈现5000年良渚文明的源远流长。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