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一刀捅死女友前任 隐姓埋名挖煤十余年后落网
08-30 16:00:49 来源:浙江24小时

浙江24小时消息,在这十几年里,段寒(化名)的记忆都是黑乎乎的,几乎是每一天,他都在煤矿洞中劳作,为了生计,也为了逃命。工友们都没想到,这个共事多年老实巴交的同事,竟和血案相关。

8月28日,他在陕西被浙江温岭警方抓获。当段寒被温岭民警带回时,他喃喃说道:“终于轻松了……”

段寒当年捅死的是女友吴丽(化名)的前男友。

微信图片_20180830124945.jpg

与女友前男友争风吃醋

他抓起小刀一下捅了过去

吴丽是个湖北姑娘,到台州温岭打工的时候,和段寒认识,两人一见钟情,尽管吴丽比段寒大了5岁,但这场姐弟恋依然热烈。

2003年11月13日晚,段寒正在温岭市石塘镇的出租房里和朋友们饮酒,本是一个高兴的夜晚,却被不速之客叶俊(化名)打破了。

叶俊是吴丽的“前男友”,叶俊自从知道她和段某在一起后,就一直视段寒为情敌。叶俊一直在心里把吴丽当成“老婆”,认为段寒拐走了自己的“老婆”,一定要找他“讨回公道”。

没说两句两个男人就打了起来,段寒往外跑,叶俊紧追而上。慌乱中,段寒拿起小刀直接捅向叶俊……

当晚,叶俊被送进医院,但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而段寒,在案发后仓惶逃离温岭,开始了他15年暗无天日的逃亡生活。 

隐姓埋名

他在煤矿挖煤偷生十余载

段寒辗转各地逃亡。命案发生后的几天,椒江开小卖部的老乡曾见过他一面。

“他当时头发很乱,气色很差,全身就带了一个塑料袋,一把雨伞,他问我买了一包红梅香烟,就走了。”店老板说。

段寒离开台州后,先是去福建呆了几天,可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又怕身份暴露,于是逃票爬上了一列货运火车,一路到了山西。

为了躲避警方的追查,段寒办了两张假身份证,并在山西一家煤矿公司找了一份挖煤工作,他每天下井拼命干活,不让自己有时间去想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真正过着“暗无天日”的日子。

而后,段寒认识了老乡“双双”(化名),没两年,两人就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他也算在山西安了家。

即便如此,段寒心里一直感到不安,“这里也没有人认识我,本以为只要斩断和过去的一切,就能开始新的生活。我不敢去联系以前在温岭的朋友,也不敢和家里人联系,更不敢回家……”

微信图片_20180830124941.jpg

从未放弃追踪

十五年后终落法网

那一张对段寒的通缉令,温岭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们一直放在案头上。

刑侦大队的民警介绍:“我们每年都会对历年的命案积案进行重新梳理、侦查,虽然段寒这么多年始终未能到案,但我们一直没有放弃追捕。”

15年来,刑侦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可段寒犹如在人间蒸发,杳无音讯。期间,侦查员去过段寒的湖北老家以及河南、安徽、江苏等地不下10次,但依然没有突破性进展。

前不久,侦查员在利用大数据进行信息研判时发现,段寒极有可能藏匿于陕西省陕北一带。

2018年8月24日,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追逃民警不远千里,长途奔袭3000多公里到达陕西省榆林市,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很快发现了段寒并将其抓获。

段寒说,他在山西上班的煤矿被关停了,他是经朋友介绍去陕西找工作的,没想到等来了浙江温岭的警察。

民警王正伟说,段寒在被带回来的路上,一路都很平静。他说得最多的话就是“胆战心惊这么多年,这下终于可以放松了……”

截至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标题:争风吃醋一刀捅死女友“前任”,隐姓埋名山西挖煤十余年后落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