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唯品会“十大举措”保护消费者权益,“品牌特卖”获点赞
03-15 16:31:57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315163851_副本.jpg

消费已经连续五年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第一动力,消费升级的趋势未变。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16次提到“消费”,明确指出要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持续释放内需潜力。在这一背景下,如何拉动消费、更好地服务消费者,这为广大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全球最大的特卖电商,唯品会成立十年来“正”字为先,坚持“品牌特卖”的商业模式,通过聚焦好货,为用户提供差异化的独家好商品。

不仅如此,唯品会一直坚持自营货品、自营仓储、自营物流的自营模式,在电商角逐中保持着本真的“执拗”,力求为消费者打造安心的品质购物体验。  

专业买手团队确保货品“好质量”

唯品会服务消费者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是:品牌特卖、聚焦好货。  

作为全球最大的特卖电商,唯品会建立全渠道、全矩阵、系统化的特卖体系,真正做到“特价”二字,满足消费者“好货不贵”的需求。  

唯品会品牌特卖的焦点是“好货”,聚焦于货品的把控。通过聚焦好货、搭建四维一体的好货战略,唯品会与国内外众多优质品牌进行深度合作,深入挖掘新货、畅销款,搭建核心品牌池,经由与“好品牌”建立起强供应链的供货体系,通过专业买手团队深入挖掘“好款式”,确保货品的“好质量”,凭借买手制与采买+定制等形式实现货品的“好价格”,最终为平台提供差异化的独家好商品。  

一方面,唯品会为品牌提供“去库存“的解决方案,提高供给侧的运营效率;另一方面,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品牌产品,弥合需求侧的消费裂缝。通过品牌特卖模式,唯品会全面赋能供给侧和需求侧,为传统产业注入新活力,打通各层级的消费链路,真正做到好货不贵,为消费者带来实在的优惠。  

在渠道层面,唯品会建立起包括APP主站、唯享客、云品仓、唯品仓等全渠道、多平台的特卖体系,全面覆盖各层级、各领域购物人群,打造新时代下的消费新业态。  

推行裸价政策 不玩促销套路

数据显示,中国44%的女性独揽家庭大权,而70%的女性包揽了家庭购物的全部任务。唯品会被形容为“最懂女人心”的电商,3.2亿会员中有80%是女性,重复购买率达到85%。唯品会以服饰穿戴品类为核心护城河,推行裸价政策,不玩促销套路,让消费者获得良好的消费体验。  

家住上海的王玲玲(化名)是一家公司的财务经理,有一对儿女。她说,自己工作太忙,平时没时间逛线下店,但属于那种口袋里藏不住钱的人,一拿到奖金就会购物奖励自己。所以,口碑好、又不用比价的唯品会就成了自己的首选,全家人的日常消费用品都是自己在上面买。  

像王玲玲这样的消费者很多。品骏快递在四川简阳的站长陈柯佳说,在简阳他们平均每天送出唯品会平台的1300单,其中有位超级会员最多一天会收20个包裹,最近她刚刚在唯品会买过三只同款不同颜色的包包送朋友。  

超亿元布局质检体系 对假货零容忍 

身处电商行业,唯品会将正品视作生命线和发展的根本,对假货“零容忍”,坚持好货、仓储、物流的全链条正品自营模式,确保正品闭环。  

唯品会拥有超短的授权链和极长的检查链。秉承一对一授权的原则,唯品会要求与品牌方或品牌授权的一级代理商直接合作。  

唯品会致力于打造超短的授权链,但是质检却力求细致,花费近一年时间、投资超过一亿元布局了完整的检验体系。唯品会每年为每个品牌进行平均3次抽检,检验商品频次和覆盖率远超行业平均水准。  

一件商品在唯品会上线,一般要经过8道关卡层层检验。比如,由于对商标完整度要求苛刻,每个月因商标不全或外包装瑕疵等问题,唯品会要退掉15个品牌左右。不少品牌“吐槽”说,唯品会是过于“严格”的电商平台,其中包括不少国际品牌。  

目前,唯品会的品控团队规模和投入位居电商行业前列,建立了以法务、供应链、物流中心为主的质检团队,实现全流程品控、严守品质关。  

与此同时,唯品会持续发力物流仓储,快速搭建并完成了全国性的配送网络。唯品会现有东北、华北、华南、华东、西南、华中六大物流中心,及分布在全国的13个前置仓,网络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主要城市和乡镇,包括新疆、西藏、青海等西北偏远地区,也包括全国多个岛屿与山区等交通不便地区。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唯品会仓储物流总面积达300万平方米,自有快递员30000余人。  

每件商品承保 保证百分百假货必赔 

2017年,唯品会发布了“正品十重保障”“品控九条”等一系列正品保障措施,构建“全球直采+商品全检+物流追溯+线上线下联动+正品保险+售后”环环相扣的全程闭环、全程可溯的正品保障体系。  

这是国内电商品牌首次对“品质电商”进行量化所得出的标准,被称为“杀手锏”。其中,“正品十重保障”为:实力保障、货源保障、授权保障、质检保障、物流保障、品质保障、第三方保障、售后保障、信誉保障、权威保障。  

“品控九条”包括全平台首负责任、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知名品牌正规授权、专业机构入厂查验、八道关卡查验质量、人机互动核实广告、服务全程闭环可溯、七天无理由退货退款、多险种丰富保险保障等九大举措。  

唯品会的每一件商品,都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承保,百分百保证假货必赔。母婴和美妆用品还有特殊保险,比如,如果消费者使用唯品母婴的纸尿裤过敏,最高可获赔3万元。  

2018年10月,唯品会等共10家电商平台的企业高层签署了《电子商务诚信公约》,全面践行诚信经营。  

有价值观的增长,才能带来有价值的增长。成立10年多以来,唯品会一直用“重模式”践行正品承诺,为用户带来安心的购物体验。唯品会希望通过自律与自治,强化电商市场品质维度的价值观和竞争观,引领行业正向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