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法院文书显示人教社与吴勇个人签订合同,而非“工作室”
2022-05-27 17:00:1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人民教育出版社因教材插图“丑”,引发舆论关注。教材副页显示,插图(含封面)由北京吴勇设计工作室设计。

引其争议的教材署名由“北京吴勇设计工作室”设计      图片来源:网络

上游新闻编辑查询天眼查等公开渠道,搜索“北京吴勇设计工作室”等关键词,未能查询到相关企业的工商登记信息。人民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曾于2021年,起诉厦门快乐壹百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侵害其出版发行的《义务教育教科书数学》共计6部教科书。

有关法律文书显示没有“北京吴勇设计工作室”    图片来源:网络

一审文书显示,在双方提供的证据中,北京互联网法院查明人教社公司所称教材封页中标注的“版面设计:北京吴勇设计工作室,插图:北京吴勇设计工作室”,并没有“北京吴勇设计工作室”这一实际的单位,实质上就是《委托设计制作合同》中的吴勇。此委托合同签订于2011年10月27日,吴勇负责《义务教育教科书数学》(一至六年级)12册教科书的插图、封面的创作以及12册教科书的版式设计和排版制作工作。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