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马斯克:美国经济衰退将持续12至18个月,但是一件“好事”
2022-05-27 15:24:22 来源:上游新闻

据《每日邮报》等外媒27日报道,当地时间5月26日,马斯克又在推特上发表了劲爆言论。

他表示,美国经济衰退将持续12至18个月,但这实际上是一件“好事”。

26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发起投票,向他的9500多万粉丝询问他们是更不信任亿万富翁,还是政客?目前为止,大多数网友投票表示更不信任政客。

有网友评论问他:“你是否还认为我们正在接近经济衰退吗?”他回复说:“是的,但这实际上是一件好事。向傻瓜倾注金钱已经太久了,需要有一些破产发生。此外,新冠疫情期间居家办公让人们觉得其实不需要努力工作。该醒醒了!”

推特截图

马斯克可能指的是,在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政府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了多轮刺激措施,越来越多的上班族更喜欢在舒适的家中工作。但众所周知,马斯克是典型的“拼命三郎”,创立、投资或管理着多家公司,包括Paypal,SpaceX,特斯拉等,近期还忙着收购推特。同时,他也常常激励自己的员工努力工作。

推特截图

还有一位网友问他:“你认为经济衰退会持续多久?”

马斯克回答说:“根据过去的经验,大约12至18个月。那些本质上现金流为负的公司(即价值破坏者)需要灭亡,这样它们才能停止消耗资源。”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26日,美国商务部发布报告称,从1月到3月,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萎缩了1.5%。报道称,由于部分企业难以抵消成本飙升,第一季度美国企业利润创下接近两年来最大降幅,整体经济也出现萎缩。

同时,目前美国仍然保持高通胀。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8.3%。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