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四川绵阳男子闹市跳江轻生 救援人员“声东击西”施救成功
2022-05-26 17:26:38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6日,一名男子从绵阳市区内一座大桥上坠江的视频在当地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大家对该男子跳桥后的安危十分担心。当天下午,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当地应急救援部门获悉,该男子落入涪江后,立即被现场的消防员救起,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暂无生命危险。

▲男子坠江瞬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5月26日上午9时,绵阳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绵阳火车站附近的飞云大桥上有人试图轻生。接警后,绵阳消防立即派员赴现场救援。

9时08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一名男子站在离地面约5米高的桥梁处,情绪十分激动,公安民警正在进行劝导。救援人员了解情况后,采取“声东击西”的策略,一组人员立即在男子下方路面铺设救生气垫,防止男子从正面跳下,另一组人员利用橡皮艇划至男子下方的桥墩处,做好男子跳下时的营救准备。

▲消防员利用橡皮艇成功将男子救起。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9时48分,该男子情绪再次变得激动,并拒绝与现场民警及救援人员沟通,直接纵身跳下,落入水中,溅起很高的水花。桥下早已“埋伏”好的救援人员迅速驾驶橡皮艇,前往男子落水处并扔出了救生圈,而桥上的救援人员也同步抛投救生圈,橡皮艇上的两名救援人员随即跳入水中,将落水男子转移至橡皮艇上。

9时49分,坠桥男子被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暂无生命危险。现场救援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获救男子情绪十分激动,被救上岸后依然在痛哭,“撕心裂肺”,而他选择轻生的原因经初步了解和情感纠纷有关。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