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操盘必读 > 正文
收评|午后跳水,三大股指一度翻绿!教育板块涨幅居前
2022-05-27 14:58:02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7日早盘,三大股指盘中强势震荡上扬,沪指一度涨近1%,深成指涨幅超1.5%,创业板指大涨2.4%。随后震荡回落,涨幅明显收窄。午后,三大股指跳水一度翻绿,两市下跌个股明显增多近2700股下跌,其中16股跌停。两日半日成交超50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超5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52%报3139.44点,深成指涨0.45%,创业板指涨0.87%;两日成交超8158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超39亿元。

盘面上看,教育、石油、煤炭、物流、建筑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软件、保险、钢铁、建材、医药、券商等板块均走强;有机硅、水利建设、农药、化肥、航运概念等题材表现活跃。

国盛证券表示,当前市场对基本面、流动性、海外风险,已有了较为充分的反应。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频出,稳增长信号再度明确。上海地区复商复市,疫情逐步改善,未来货币政策工具持续向好,这些都为市场底部提供支撑。指数目前处于4月27日开始的,第一波反弹结束之后的二浪调整状态,虽短期承压,但整体反弹的趋势并未改变。若短期的快速冲高可能会再次引发抛压盘,可在高位适当减仓;而短期的良性调整则可以充分的消化前期的获利盘,休整巩固之后才能更稳健地攀升。建议关注稳增长相关的基建、地产板块,疫情缓和预期下的商超、免税、医美板块,及煤炭、化工、农药板块。

浙商证券指出,现阶段,重要指数的估值水平均处于近5年来的50%分位数以下,其中上证综指、中证500接近2019年初的分位数水平,科创板也在历史极值附近,估值端性价比凸显。而基本面处于经济压力持续加大、政策对冲不断加码,宽信用尚待见效的阶段,延续对指数中长期的看好。就短期而言,指数波动依旧,上行阻力有所升高,短期行情或进入弱势震荡。而近期伴随管理层态度的明确,经济的底线已经相对清晰,未来市场能否进一步突破,还需要逐项政策落地并最终推动经济预期的扭转,届时指数的上行空间会被进一步打开。行业方面,(1)基于稳增长政策加码细化、强调落实背景下,稳增长有望持续受到催化,可关注建筑板块;(2)俄乌冲突下供需紧平衡叠加库存处于阶段性低位逻辑下的石油板块;(3)政策稳消费叠加业绩筑底逻辑下,家电板块的中长期配置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