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8岁女孩练两年跆拳道,练出八块腹肌
2022-05-26 17:01:13 来源:上游新闻

8岁小女孩露出手臂,一使劲,上臂前侧立马出现明显的肱二头肌,接着还展示了腹肌,标准的八块!近日,这位名叫栖栖的8岁小女孩因为“肌肉发达”在网上火了。26日,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栖栖正在读小学二年级,家住河南新郑市新村镇。栖栖的母亲顾女士表示,栖栖于两年前开始练习跆拳道,去年冬天家里人发现她有肱二头肌和八块腹肌了,平时没有刻意训练肌肉。

栖栖展示八块腹肌。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网络上栖栖展示八块腹肌和肱二头肌的视频,被很多人羡慕:“我连8岁的小女孩都打不过”“这肌肉30岁的我自愧不如”……同时,这些视频也被很多人质疑为P图:假的吧!

顾女士表示:“我有数过,真的是八块!”她说,孩子去年冬天的时候被发现练出了腹肌和肱二头肌。“没有专门练肌肉,突然发现孩子有肌肉,我们也觉得很惊讶,练习跆拳道主要还是为了锻炼孩子的身体。”

“视频是我拍摄的,绝对真实,没有P图,只是加了一点视频的闪现效果。”栖栖的跆拳道教练丁亚辉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丁亚辉还向记者发来了多段栖栖展示肌肉的视频。视频中,栖栖弯曲手臂,一用力肱二头肌立马显现。她展示腹肌时,也能看出明显的肌肉。此外,还有栖栖展示跆拳道以及空翻、后空翻、鳄鱼爬的视频,视频显示,栖栖连续进行了10个空翻动作,鳄鱼爬的动作完成度也非常高。

栖栖展示肱二头肌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其实一般训练的时候,都是不露肚子的,有一天,我拍视频的时候,栖栖就展示了一下,我一看,腹肌居然这么棒,我就拍下了视频。”丁亚辉告诉记者,栖栖练习跆拳道两年,没有专门进行过健身,也没有做过器械方面的练习。“没有进行刻意练习,就是每天坚持练习跆拳道两个小时,正常地吃饭,然后接受跆拳道的训练流程,肌肉是练习留下的痕迹。不过,8岁小女孩拥有腹肌,确实不太常见。”

丁亚辉是体育专业科班出身,本科毕业于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现在当地经营着一家名叫“河南英武道”的跆拳道馆,拥有跆拳道从教经验十多年。有网民表示,孩子这么小练肌肉会不会对成长有影响?对此,丁亚辉表示,孩子通过训练,肌肉纤维会变粗、变大,加速肌肉块的形成。此外,经常晒太阳、训练流汗以及拉伸,会让骨骼变得粗壮,对于孩子生长还是有促进作用。

“孩子经过长期的训练,有腹肌是正常的。”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体育老师廖文豪表示,孩子身体的肌肉外在形态发生变化,是在长期运动之后,身体适应性的改变。“对于小孩子来说,一定的力量训练是可以的。”廖文豪表示,值得注意的是,训练量的比例需要把控,量不能太大,也不能超过身体承受的负荷。另外,小孩子应尽量减少一些静力性的训练,因为小孩子心肺功能发育不完善,静力性练习可能会带来一些损伤,需要教练员进行引导和把控。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受访者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