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英联邦国际拍卖行盘点这些价值过百万的钱币
策划之家09-17 00:08:42
关注

  哪些钱币的真实拍卖价格能超过200万?网上有关钱币拍卖高价成交的消息假假真真,令人迷惑。小小一枚钱币,真的能价值百万吗?其实,算起来,我国钱币拍卖价格在国际上并不算高。世界上最贵的古钱币在美国,一枚金币拍价千万美元。而我国目前钱币真实拍卖的价格过千万人民币的还没出现。所以,钱币市场的潜力是有的,只是一定要稀缺,品相好。下面来介绍几种真实拍卖价格过200万的钱币。

  

  2009年己丑(牛年)10公斤生肖金币

  此币发行量18枚,此枚证书编号为第10号,带精美原盒,极为罕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10公斤黄金极其昂贵。估价人民币320万-380万元。

  

  1900年庚子京局制造光绪元宝七钱二分银币样币

  此币极为珍罕,为此币品相中已知最美者,带原光,完全未使用,极为难得。清代光绪二十六年岁次庚子(1900年)清政府北京银圆局成立开始铸造银币。当钢模送抵北京银圆局不久,适遭逢拳匪之变,又被八国联军劫掠,铸币厂房被毁,北京银圆局仍胎死腹中,仅留存少量银币存世。

  此枚京局制造库平七钱二分壹圆主币品相全美,银光闪亮,版底没有丝毫损伤,币边齿锐利,打铸深峻,留存百年,还保持如此的完美,难能可贵,是存世京局制造壹圆银币数枚中品相最好的一枚,征集自海外资深藏家,国宝回归,至堪宝贵。此币为首次出现于国内各大钱币拍卖会。估价人民币160万-200万元。

  

  1936年民国二十五年孙中山像船洋壹圆、中圆银币样币各一枚

  2枚币均为凹槽边,极为珍罕,淡五彩银光,完全未使用,难得。估价人民币120万-150万元,成交价134.4万元。

  

  民国二十五年孙中山像帆船壹圆银币大字版

  民国二十五年孙中山像帆船壹圆银币大字版,直径32mm,此枚珍币原为马定祥旧藏,目前所见均为小字版,大字版为仅见,该币当年共有二种设计样币,初次为大字版,是参照金本位半圆图案设计、因此水波纹、帆船、壹圆等图样几乎近似。

  从尚且留存下来的民国二十五年壹圆银币计版式四种,其中孙中山侧面像背配帆船,分别有壹圆大字版和壹圆小字版二种。其二,孙中山侧面像背配布图壹圆,分别有直径32毫米小型版和直径35毫米大型版二种。存世均为极少,尤其民国二十五年小型布图壹圆银币仅见2至3枚。民国二十五年壹圆大字版帆船目前仍为孤品。估价人民币260万-350万元。

  

  1867年香港纹银壹两

  此币为香港银币中之大珍品,存世仅见四枚,向为藏家珍视,极为珍罕,由NGC打盒评定为PF50,极美品至近未使用,极难得。

  公元1866年(同治五年)香港政府应英商之需,成立造币厂,专铸银币,便于与各国银元竞争,亦是专对中国阔大贸易之用,中国本是惯用银两,故港英政府于公元1867年(同治六年)试铸计重壹两银币,币面和普通香港壹圆银币相同,刻维多利亚女王头像,背书中文“纹银壹两”,英文“壹两 香港”围绕四周,年份“1867”置于下放,“银”字下有986三个数字,系指含银纯度,“纹”字下亦有TRIAL之英文小字,因造币厂开销过巨,且当时经济恶化已久,无法经营,只得关厂停铸,故未发行。

  “纹银壹两”银质样币留存至今只有4枚,是香港特区政府发行的钱币中最珍稀贵重的一枚(美籍犹太收藏家“古德曼”旧藏一枚,于1996年在美拍卖,以约12万美元落槌,为全场最高价),此枚源于美国2001年12月4日钱币拍卖会,品相完美,黑漆包浆,镜面精铸,打铸压力深,立体感强,是不可多得之大珍品。估价人民币120万-200万元,成交价190.4万元。

  

  1929年民国十八年孙中山像背地球壹圆样币

  1929年民国十八年孙中山像背地球壹圆样币,大名誉品,极为罕见,五彩包浆,完全未使用。估价人民币180万-300万元。

  

  孙中山像背嘉禾壹圆银币金质呈样试铸币

  民国十八年(1929年)孙中山像背嘉禾壹圆银币金质呈样试铸币,仅见品,极为珍罕,完全未使用,极难得。民国十八年(1929)天津中央造币厂曾试铸正面孙中山西装像壹圆银币,背面分别为“地球”和“嘉禾”二种图案版式。孙中山像嘉禾版壹圆试样银币至今所知存世仅三枚,其中一枚在中国嘉德2003年春季拍卖会马定祥藏品拍卖专场以72.6万元成交,而此枚银币在中国嘉德2006年春季拍卖会上由当年拍入者委托重新拍卖时,又以143万元成交。

  

  1906年光绪丙午年造大清金币库平一两银质试制样币

  此币光边,为目前仅见,极为珍罕,完全未使用。估价160万-250万元(人民币),成交价179.2万元(人民币)。

  

  光绪通宝山东壹文满穿红铜试样币

  此种币存世均为黄铜,红铜为目前仅见,极为珍罕, 完全未使用。估价 120万-200万元(人民币)。

  

  1926年民国十五年张作霖像陆海军大元帅纪念币壹圆银币红铜试样

  为目前仅见, 极为珍罕,完全未使用。估价150万-250万元(人民币),成交价168万元(人民币)

  

  宣统三年大清银币长须龙壹圆金质样币

  此系恭呈朝廷御览之金质试样币,存世仅二枚,颇为珍贵(另一枚原为埃及法鲁克国王珍藏,1954年拍卖才流落民间,后被台湾鸿禧美术馆从英国拍回,估价150万-200万元(人民币),成交价176万元(人民币)。

  

  户部光绪元宝库平一两 二钱 一钱金币试铸样币各1枚

  清光绪二十九年(1903年)天津户部造币总厂铸有一套由日本大阪造币总厂制模的纪重银币,计有一两、五钱、二钱、一钱、五分共五枚,仅试铸未发行,与此同时,还采用镜面版底(proof)铸以极少量金质样币,七十年代后陆续在海外被发现,据资料记载,目前为止,仅发现库平一两金币10枚,2枚藏于中国台湾鸿禧美术馆;库平二钱金币4枚,2枚藏于台湾鸿禧美术馆;库平一钱金币4枚,台湾鸿禧美术馆亦藏有2枚,国内尚未见博物馆及私人收藏记录,3枚同时拍卖在海内外尚属首次,堪称稀世之品。估价120万-140万元(人民币),成交价132万元(人民币)。

据外媒记者报道,7月23日英联邦国际拍卖行与国际艺术品投资租赁平台洽谈, 全力打造亚洲艺术品交易平台,促进艺术品国际交流。

7月23日英联邦国际拍卖行与国际艺术品投资租赁平台洽谈, 全力打造亚洲艺术品交易平台,并且同意分享免税库房设施,英联邦国际拍卖行提供2000万美元作为资金,致力于积极发展艺术品市场运作和娱乐消费,通过拍卖艺术品,从而培养出更多高贵的百万,千万,亿万富翁, 且英联邦国际拍卖行承诺,亚洲藏家所购重要拍品,终身享受“再回拍”特权。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