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潼南新闻 > 正文
潼南区陈抟故里菜花节乡村旅游发展经验荣登《中国旅游报》
04-11 22:35:43 来源:旅游潼南

今日

《中国旅游报》

以《重庆: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旅游品牌化》为题

对“我区陈抟故里景区依托油菜花产业优势

以农旅融合提升乡村旅游品质

打响‘六养潼南’乡村旅游品牌,带动经济发展”

给予了高度评价

原文如下

农旅融合提升乡村旅游品质

潼南区崇龛镇陈抟故里景区一直是重庆规模和名气最大的油菜花观赏点。从陈抟的香油点灯到万家百姓的饮食安康,千百年来,潼南油菜花以独有的磅礴之姿在春日与百花斗艳。2009年潼南区油菜花景区被评为“中国最美的油菜花海”之一,2010年被评为“重庆十大春季旅游目的地”之一。这里也成为重庆农旅融合的一大典型。

近年来,潼南区依托油菜花产业优势发展乡村旅游,带动经济发展。2008年以来,潼南已连续举办十二届菜花节,热度只增不减。据统计,今年菜花节期间,陈抟故里景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02.5万人次,同比增长20.37%。笔者了解到,从第一届菜花节的蔬菜采购推介会到今年的“陈抟睡姿”大型体验活动,菜花节的立意重心从农业采购会转变为文化旅游节,“六养潼南”的口号逐渐打响,让潼南菜花节成为独具影响力的乡村旅游品牌。

据传,崇龛镇是宋初著名道学家、诗人陈抟老祖的故里。近年来,潼南深度挖掘陈抟文化,在景观上打造陈抟老祖塑像观景台。游客可以进入塑像内部俯眺万亩菜花,将油菜花核心景区直径118米的八卦图和75米的太极表演大地艺术景观尽收眼底。今年,景区还进一步挖掘陈抟老祖的养生文化内涵,让游客不仅可以观赏花海,还能亲身体验陈抟故里独特的养生文化。

素有“睡仙”之称的陈抟有十二种睡法睡姿,这也是他活到118岁的长寿秘诀。前来体验“奇葩睡姿·养在崇龛”活动的王婆婆说,“这个菜花节一年比一年有趣。以前种地,看了半辈子油菜花,谁能想到现在这花还能做旅游,还能在菜地里睡觉!”同样来参加活动的学生小蒋也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思,老师讲得特别深入。在油菜花地里,我不仅学会了陈抟睡姿,还了解到传统的睡养文化,受益匪浅。”

审核:周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