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增打卡地!陡溪生态园建成投用 大片鸢尾花即将开放
04-11 19:52:33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411195356_副本.jpg

近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两江新区城管局了解到,2019年两江新区增绿添园项目之一——陡溪生态园正式建成投用。该公园位于金兴大道,规划面积3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800万元。

据悉,陡溪生态园高差达120米,是重庆高差最大的公园之一。公园位于金兴大道(白鹤咀隧道至陡溪立交段)陡溪立交旁,北部连接白鹤咀公园,西邻保利高尔夫山庄,南邻逸翠庄园,规划面积30万平方米,改造面积达10万平方米, 包含灌木、乔木、地被、车行道、人行步道、休闲广场、厕所、景观花架、四角亭等。

downLoad-20190411195743_副本.jpg

生态和回归自然是陡溪生态园的主要特色,植被茂密,是散步、健身、观光的好地方。

整个公园以生态修复为目标,打造区域生态绿地使其成为高品社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原有山林、道路系统为基础,贯穿南北、东西游线,与白鹤咀公园紧密相连。在原有植被基础上梳理局部地被,补植花林、色叶林、花境、草境。

公园整个设计风格以自然生态为主,建筑小品风格以生态、简约为基调。

陡溪生态园根据其功能特点,共分为4个空间,包括次入口区、山地观赏区、生态保护区、鸢尾湾区。其中,鸢尾湾区有山体汇水经过,片植彩色鸢尾,形成彩色的山湾景观。记者了解到,鸢尾的花期为4-5月,即将大范围开放。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