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变化太大,越变越漂亮” 雷锋的士载14名独居空巢老人环游渝中半岛
04-11 19:00:1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35311_副本.jpg

“不看路标我已找不到南北,记忆中的城市模样已不复存在。”“变化太大了,矮旧的楼房都没了,一栋一栋的高楼修得气派。”……

今(11)日8:50,春末时节,雷锋的士司机驾驶着十辆国泰出行网约车,载着渝中区两路口街道辖区7个社区的14名出行不便、无人陪伴的独居空巢老人环游渝中半岛。据悉,陪同老人一起出游的还有志愿者、社工,以及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

att_1635313_副本.jpg

“我是‘刘姥姥’进大观园”

“10多年了,我未曾像今天一样环游渝中区。地形变、房子变、马路也变了。如果不看路标和地名,我已经分不清楚哪里是哪里,完全找不到记忆中的城市模样。”今年91岁的余少因老人,住在渝中区桂花园新村,除了听力有些衰退,腿脚有些不便外,谈吐和思维都很敏捷,视力也还不错。

老人称,她2008年左腿开始行动不便,2014年右腿也不好使,这十多年来,大多时候她一个人住,所以也就很少出来逛。“大剧院、科技馆修得真漂亮,桥也修得不错!”站在南滨路上看朝天门,余少因老人连问了志愿者几遍:“对面真的是朝天门,啥时候变这模样了。”

“今日,我真是‘刘姥姥’进大观园哦,大开眼界!来妹妹,给我照一张!” 余少因老人边说,边让志愿者给她拍下了一组以朝天门“扬帆起航”为背景的照片。

“变了,变了哦!以前这一片好多馆子,都没了!这黄桷树也长大了,还有这墙也跟以前的颜色不一样了……”老人们来到渝中区中山四路时,边走边发表感叹:“渝中区变漂亮了,变漂亮了!特别是那些高楼,修得真的好气派!”

att_1635314_副本.jpg

希望更多人关注老年群体

“敬老是一份责任,助行是一种方式。”渝中区国际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唐坤蓉介绍,本次“三社联动 爱心助行”活动,由两路口街道牵头,国际村社区资源链接联合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国泰出租汽车公司以及娘家社会工作室联合开展。

此次助行活动,在志愿者、雷锋的士司机等陪同下,帮助两路口辖区7个社区的14名出行不便、无人陪伴的老年人走出家门,感受渝中半岛的变化,体验宜居的环境,提高老年群体的社会参与度,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一起关注老年群体,关心老年群体。

据悉,整个助行活动从急救中心出发,经过黄花园大桥、千厮门大桥、朝天门大桥、长江大桥,最后到中山四路。一路上,老人们可以车游大剧院、科技馆、洪崖洞、还有四座跨江大桥,以及春天时节主城漂亮的沿途风景;在长嘉汇天台看整个渝中半岛,并在中山四路游览最美一条街。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