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联通5G体验车巡展首发,5G“黑科技”感受下
04-11 20:28:32 来源:上游新闻

今(11)日,中国联通5G体验车在重庆市“智能制造经验交流会暨工业互联网重庆在行动”活动开幕式上正式亮相。体验车携5G智能工业机器人和5G手机登场,为期1个月的“渝见5G,触手可及”中国联通5G体验车巡展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QQ图片20190411203521_副本.jpg

四大应用场景感受5G“黑科技”

在联通5G体验车上,体验者可以亲身感受到5G在工业AR协同设计、VR沉浸式智慧教育、以及智能环保等场景的应用,还可与5G工业智能机器人互动,现场体验5G速度。 

在工业AR协同设计领域,可看到在汽车行业中依托5G网络大带宽低时延的优势,可在不同地点高效实现协同设计,提升效率节约成本的全过程!

在5G智能工业机器人方面,可进行现场互动,体验在5G网络下可能存在的辐射、空气污染、有害磁场等恶劣环境下的远程精准操控。

在环保领域,通过5G无人船的实时水质监测和5G无人机的视频实时回传,体验5G智慧治水的全流程响应机制!

在教育领域,切身感受5G网络下VR产研互动教学的高效和生动。

QQ图片20190411203531_副本.jpg

5G技术提速重庆智能制造

重庆市“智能制造经验交流会暨工业互联网重庆在行动”活动是落实《重庆市发展智能制造实施方案(2019—2022)》,《重庆市“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实施方案》的关键举措。

重庆联通为切实助推重庆智能制造企业提速升级,在推出5G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的基础上,还现场展示了MEC数字化工厂平台、SRM供应链协同平台、MDM物料编码平台、WPSP智慧园区管理平台,让与会嘉宾直观了解了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核心能力和关键技术。

同时,会上重庆联通被邀请作为行业专家作了《边缘计算的兴起与应用》专题演讲。

QQ图片20190411203536_副本.jpg

体验车在渝巡展一个月

据了解,为迎接即将到来的517世界通信日,在4月11日首发亮相的中国联通5G体验车,将以“渝见5G·触手可及”体验车巡展的形式,在重庆各区域开展为期1个月的体验互动,让企业和普通市民切实感受到5G对未来生活和社会的改变,以实际行动践行大数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推动重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目前,中国联通已在全国17个城市开展5G试点,覆盖11个行业100个多应用场景,并着力推进联通5G产业融合应用落地,释放数字经济新动能。

而重庆联通也已在重庆主城及区县完成了100多个5G站点建设, 2019年底5G基站建设规模预计接近2000个。同时,重庆联通已搭建多个测试环境,包括车联网场景、智慧旅游场景,以及红色教育场景等。

上游新闻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