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在伦敦被捕
04-11 18:10:34 来源:观察者网

据BBC消息,当地时间11日,英国警方表示,“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被捕。

维基解密网站10日称,其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避难期间,受到了“大规模”的监视,相关记录可能被交给了特朗普政府。

4月4日,维基解密在推特上说,来自厄瓜多尔的可靠消息表明,阿桑奇可能很快被该国大使馆驱逐。

据悉,2010年,阿桑奇创建的维基解密网站公布了大量涉及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引起巨大轰动和争议,美国的国际声誉也因此受损。阿桑奇后来被瑞典检方指控涉嫌强奸,他本人于2012年6月进入位于伦敦的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寻求庇护至今,7年来一直未踏出使馆一步。阿桑奇出生于澳大利亚,2017年12月获得了厄瓜多尔国籍。

原标题: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在伦敦被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