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暴跌8%!今年苹果不太甜:下调第一财季营收展望
01-03 08:00:1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019年美股市场第一颗炸雷,由一度跃居过美股首个万亿美元市值的科技巨头——苹果公司扔出来了。

苹果在2019年首个交易日(周三)盘后意外宣布,下调2019财年第一财季的营收指引(即2018自然年第四季度)和毛利率预期,主要由于新产品供应限制与一些新兴市场疲软。

苹果预计:2019财年一季度(2018年12月29日结束)营收为840亿美元,60天前官方给出的营收指引为890-930亿美元,华尔街中位数预期为913亿美元;

预计一季度毛利率为38%,是官方指引38%-38.5%的区间下限;

预计一季度其他收入约为5.5亿美元,运营开支约为87亿美元,企业税率为16.5%。

苹果周三收盘微涨0.11%,盘中一度跌2%,但在这一负面消息宣布前暂停交易。

11.jpg

苹果于美东下午4点50分恢复电子盘交易,恢复交易后深跌8%,逼近146美元,如果这一跌幅延续至周四开盘,将刷新52周新低(目前为12月24日触及的146.59美元)。

22.jpg

由于这一权重股盘后表现不佳,标普500 ETF和纳斯达克100 ETF下跌。避险需求推动美债收益率跌幅扩大,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刷新最近11个月低点,暂报2.633%。

44.jpg

美元兑日元汇率暴跌4%,短线跌破108-105四道关口,重挫约400点,刷新日低至104.87。 澳元兑美元跌2.8%,创2016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0.6790。

苹果表示,目前来看,营收将低于原先指引,但其他事项/指标保持大体符合指引。未来几周,苹果将不断完善2019年Q1财报,最终结果可能与今日下调的预期有所不同。

“虽然我们预料到了将在至关重要的新兴市场上面临一些挑战,但并未预见到经济减速——尤其是在大中华区——的规模。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一封投资者信中写道。“事实上,我们所做业绩指导中的大多数营收缺口以及超过100%的全球营收降幅都发生在大中华区,覆盖了iPhone、Mac和iPad等产品。”

受多家零部件制造商作出的销量展望弱于预期的影响,一系列券商都已下调了对第一季度iPhone产量的预期,这促使一些市场观察人士认为,iPhone销量在多个关键市场上都已见顶。

不少华尔街分析师都在过去两个月削减了苹果的目标价,认为是手机生产与销售的疲软所致。财经媒体CNBC还发现,去年苹果很罕见地没有履行全部推出新品承诺,本来2017年9月宣布会在2018年发布AirPower无线充电台,可以同时充电iPhone手机、AirPods无线耳机和苹果手表,但这一产品迟迟不见踪影,甚至对该产品的描述都在苹果官网“神秘下架”。

有分析认为,AirPower无线充电台可能遭遇过热问题,苹果要么选择完全重新设计、要么选择悄悄将这一产品束之高阁。但AirPower无法发布,似乎说明了苹果的颠覆式创新能力出现了问题,也对维护拥有多款苹果产品的忠实客户不利。

上游新闻综合华尔街见闻、新浪科技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