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迎普涨行情 沪指涨0.55%冲击3300点未果
12-08 15:36: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走高翻红,题材股活跃,随着权重股的冲高回落,沪指涨幅收窄并展开震荡,深市各指数相对强势。午后指数继续走高,沪指冲击3300点未果,尾盘略有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55%,报收3289.99点;深成指上涨1.24%,报收10935.06点;创业板指上涨0.85%,报收1792.16点。

【盘面热点】

次新股板块大涨,中科信息、金鸿顺、香飘飘、药石科技、畅联股份、中新赛克、和胜股份、原尚股份、恒银金融集体涨停。

5G概念持续走强,万马科技、友讯达、移为通信(复牌补涨)、吉大通信、盛路通信、广哈通信、纵横通信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大涨,阿石创、澄天伟业、润欣科技涨停,北京君正、紫光国芯、盈方微、富满电子、国科微等集体大涨。

腾讯重金入股永辉超级物种,永辉超市直线拉升封板,新零售概念股受提振集体异动,新华都、中百集团涨停。

比特币价格疯涨,区块链概念走强,新晨科技、四方精创(与IBM合作首个区块链产品实施)涨停,赢时胜、高伟达、新国都不同程度上涨。

【趋势研判】

前一日高潮的5G概念分化,移为通信当日复牌,低开后快速拉升强势封板,前一日的龙头纵横通信受到刺激,走出2连板攻势,拓维信息纷纷跟风涨停,整个板块集体爆发多只个股封住涨停。

近期开板的新股香飘飘反包涨停后,带动高位的次新股大幅反弹,药石科技顺势封出3连板,前期调整的阿石创,阿科力等相继反抽涨停,叠加上海自贸港概念的畅联股份也跟随涨停,整个次新板块的做多热情得到极大的迸发。

其他板块如国产软件,计算机应用,人脸识别,智能医疗等均有轮动反弹。

策略上,指数再度缩量上涨,小盘股、次新股的赚钱效应有所恢复。投资者可观察低位基本面优秀的次新标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