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机场飞机起火?别怕!这是在应急演练
12-08 16:32: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208162117.jpg

12月8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成功举行航空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综合演练。主要检验当航空器发生突发事件时,应急救援单位接到信息后的预案启动、信息通报、应急响应、与地方救援队伍的协调联动及协同配合等工作。

downLoad-20171208162122.jpg

本次演练采用真实模拟场景,模拟了一架由北京飞来重庆的飞机在03/21号跑道落地后,机身起火,机体受损并伴有人员伤亡等突发事件。接到信息后,重庆机场启动了《航空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航空公司机组组织旅客紧急撤离;消防呈战斗队形对航空器进行灭火,组织机上旅客撤离和疏散,对机上旅客进行搜救;医疗救护中心对受伤旅客检伤分类、现场救治;现场运行指挥中心会同民航空管部门调整相关运行程序等。

downLoad-20171208162120.jpg

据介绍,此次演练使用真实航空器和滑梯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紧贴实际,社会力量、驻场单位广泛参加,装备、器材配备齐全,实现了无脚本、主流程、综合性、多环节的实战演练。共出动各类保障车辆70余辆,参演人员达260余人。演练既突显出机场应急救援主体管理职责,又检验了空地联合、民航和地方协调联动,达到了演练预期和目的。

downLoad-20171208162118.jpg

截至11月30日,重庆机场已完成应急手册所涵盖的全部应急预案的演练工作,演练科目涵盖航空器类、非法干扰类、航班保障类、特殊天气类、公共卫生类等9大类应急预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