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中国向大润发母公司发出全面要约收购,已拿下36%股份
12-08 14:14:0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2月8日,大润发和欧尚的母公司高鑫零售(06808,HK)公告称,淘宝中国以现金作出强制性无条件全面要约,以收购高鑫零售全部已发行股份,要约价为每股6.5港元。

公告显示,就此前公司获阿里巴巴224亿元入股及提要约收购,公司获卖方及要约人通知,交割已于12月7日根据股份购买协议的条款及条文进行。紧随交割后,要约人持有吉鑫股份19.90%及公司20.98%股份。

11月20日,高鑫零售就已发布公告披露了收购的相关信息。当时的公告显示,淘宝中国收购高鑫零售26.02%权益,总价161.32亿港元,同时,购买吉鑫待售股份19.90%,总价62.93亿港元。合计共224亿港元,相当于每股6.50港元。由于吉鑫持有高鑫零售51%的股份,因此,阿里巴巴合计拥有高鑫零售36.16%股份。

此外,公告还披露了未来可能的强制性无条件现金要约。受限于交割及在交割后,中金将按每股要约股份6.50港元的基准代表淘宝中国作出要约。该价格较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8.60港元折让2.10港元或24.42%;较近5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折让21.74%;较最近30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折让11.11%。

高鑫零售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大卖场运营商,以欧尚、大润发两大品牌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运营446家大卖场。

高鑫刚刚公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截至9月30日的2017年前9个月营业额达到790.3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仅2.2%。毛利为186.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

原标题:淘宝中国向大润发母公司发出全面要约收购,已拿下36%股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