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有趣又有爱的动物照片,真的不是PS的
09-18 10:05:08 来源:少年科学画报

少年科学画报微信公号消息,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举办的“年度野生动物摄影师大赛”已经举办了53年,每年这些美丽、生动的自然照片都会令观众赞叹不已。

今年的比赛吸引了92个国家近50000名参赛选手参赛。

这些照片讲述了野生动物和环境当前面临的一些挑战。人类在地球的未来中扮演着关键角色,为了保存生物的多样性和塑造一个可持续的未来,我们必须保护身边的环境、保护动物栖息的家园。

最终的获奖名单将在10月17日揭晓。

blob.png

《游泳馆》

摄影师:Laurent Ballesta,法国

blob.png

《北极宝藏》

摄影师:Sergey Gorshkov,俄罗斯

一只北极狐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弗兰格尔岛,从雪雁巢中叼出了自己的“食物”。

每年6月,成群的雪雁从3000英里外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出发,降落到俄罗斯的苔原上产卵。

北极狐会选择吃掉虚弱或生病的雪雁,当雪雁产卵后,北极狐每天会去偷约40枚蛋。

大多数的蛋都被贮藏起来,埋在冻土带的浅洞里,那里的土壤和冰箱一样冷。在短暂的北极夏季结束后,这些蛋可以继续食用,此时雪雁又向南迁徙了。

当新一代的年轻北极狐开始探索周围环境时,它们可能会在冻土带的浅洞里发现这些“珍宝”。

blob.png

《熊抱》

摄影师:Ashleigh Scully,美国

这是一幅“11~14岁”年龄组的入围作品,拍摄于美国阿拉斯加的克拉克湖国家公园。

这里食物丰富,有草地上的草、河里的鲑鱼和岸上的蛤。

退潮时,雌性棕熊和它的幼崽刚刚捕获了蛤,雌雄棕熊带领着它的幼崽从海滩回到附近的草地上。幼崽觉得自己强大到可以把妈妈摔倒。

blob.png

《白头海雕》

摄影师:Klaus Nigge,德国

在美国荷兰港,白头海雕常常聚集在一起取食渔业的下脚料,相机捕捉下了一只被雨水淋湿的白头海雕。

blob.png

《华丽的传递》

摄影师:Tyohar Kastiel,以色列

为了拍摄到这张绿咬鹃,摄影师在雨林中蹲守了一周多的时间。鸟爸鸟妈每隔一小时左右就会把水果、昆虫或蜥蜴送到小鸟身旁。

blob.png

《天使的浪漫》

摄影师:Andrey Narchuk,俄罗斯

摄影师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的鄂霍次克海中准备拍摄鲑鱼,但当他跳入水中时,他发现自己被正在交配的海天使包围着,于是他开始转而拍摄这些刚刚超过一英寸长的小软体动物。它们雌雄同体,在交配时会用交配器官同时转移精子。

blob.png

《猞猁的一瞥》

摄影师:Laura Albiac Vilas,西班牙

伊比利亚猞猁是只在西班牙南部发现的濒临灭绝的猫科动物。摄影师和她的家人在自然公园中搜寻猞猁的身影,终于在第二天捕捉到了这一镜头。

blob.png

《女首领的权利》

摄影师:David Lloyd,新西兰

摄影师在肯尼亚的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拍摄下了象群晚上跋涉到水塘边的照片。这头母象领导着10几只大象,它可能是象群的首领,母象的目光中充满了尊敬和智慧。

blob.png

《扭曲的仙人掌》

摄影师:Jack Dykinga,美国

照片拍摄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索诺兰沙漠,摄影师凭借这一作品入围了“植物与真菌”组别。这些仙人掌可以活到200岁,长到40英尺高,它们生长得非常缓慢,而且不总是笔直向上生长的。仙人掌中大多数的水分都储存在海绵状组织中,被坚硬的外刺和蜡质涂层保护着,以减少水分损失。

blob.png

《被救助但也被囚禁》

摄影师:Steve Winter,美国

这个6个月大的苏门答腊虎幼崽落入了印度尼西亚雨林中的陷阱,后腿受伤。救助人员发现它时不得不将它的后腿截肢。虽然它幸运地活了下来,但幼崽将在动物园里度过它的一生。

blob.png

《污水冲浪》

摄影师:Justin Hofman,美国

海马通过抓住漂浮物来随着水流旅行,如用尾巴勾住海藻等。在印度尼西亚,由于环境遭到污染,摄影师捕捉下了海马勾住塑料垃圾的镜头。

blob.png

《里面的客人》

摄影师:Qing Lin,中国

缩头鱼虱是种以舌头为食的生物,在很小的时候,通过鱼腮进入鱼的体内。

它利用身上众多的小尖爪牢牢抓住鱼舌。一旦“安家”,缩头鱼虱将以血和黏液为生,一层层剥蚀宿主的舌头。

缩头鱼虱慢慢长大,而寄主的舌头则会渐渐衰亡,最后缩头鱼虱取代了舌头的功能。

神奇的是, 小丑鱼却能活下来而并不会死亡,因为缩头鱼虱是世界上唯一一种能取代生物某种器官功能的生物。

blob.png

《冬日停歇》

摄影师:Mats Andersson,瑞典

摄影师每天都会在他家附近的森林里散步,经常驻足观察在云杉树上觅食的红松鼠。

冬天对动物来说是一个严酷的考验,尽管许多松鼠冬眠,但是红松鼠却不冬眠。

照片拍摄的是在2月的一个寒冷的早晨,红松鼠闭上了眼睛,准备歇一会儿,然后继续寻找食物。

原标题:“2017年度野生动物摄影师大赛”入围作品欣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