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观察丨沪指盘中跳水 后市震荡或是主基调
08-10 18:44: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周四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早盘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一度尝试上攻,但未能成功。

截至收盘,沪指跌0.42%,报收3261.75点;深成指跌0.61%,报收10480.64点;创业板跌0.53%,报收1753.67点。

值得注意的是,沪指盘中跳水逾1%,失守20日线,煤炭、有色、钢铁等集体回调,金融权重股盘中快速跳水,个股普跌态势。

在分析人士张旭看来,资源股跳水是导致A股大跌的直接原因。本轮沪指冲击3300点的做多主力是钢铁、煤炭、有色等强周期股,目前均已处高位,阶段性顶部的可能。

资深投资牛阳表示,沪指虽然盘中跳水,指数上攻动力犹在,只是目前仍需要量能的配合。市场震荡的格局在延续中,预计这种状态还将维持,追涨操作有风险,对于低估值热点板块的龙头品种,可以适度的参与;而对于涨幅过大的前期热点,一定要回避。

在采访中,多位分析人士指出,2017年已经过半,A股市场依然表现出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除了局部机会外,几乎没有持续性较强的整体行情。富国新优享灵活配置基金分析人士认为,震荡或许依然是市场的主基调,这种格局或将在下半年延续。记者了解到,对于下半年市场的总体看法,以基金为代表的多数机构的态度是谨慎乐观。据悉,为适应当前这种震荡市,今年以来不少基金尤其是新基金都以“固收+”的投资模式为主。“以债券为代表的固收类产品在震荡市中属于中低风险产品,极易受到追捧。”上述人士称,其实,投资固收类产品和权益类产品(以股票为代表)并不矛盾,仓位可以灵活地根据市场情况调配,以基金为例,其权益类产品最低仓位可以是0,而最高可以达到95%,“如果再辅以打新股的操作,那么在震荡市中也将构建起较为明显的获利优势。其实,这种投资模式很值得借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胜斌 实习生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