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橡皮筋,古代女子这么美美地扎头发
08-10 13:42:1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现在流行国际化,街上韩式日式欧式离子烫梨花烫之类的变形日日都在更新,看得人是眼花缭乱。人们的群体审美已经随同时代一起改变,就算再喜欢古代女子头上的风光,也不能把自己头上打理成那个模样。现在问题来了,如果想扎成古代发型,该用到什么工具呢?在没有橡皮筋、发夹的古代,女子们又是如何把头发盘成各种千变万化的发式的呢?

1.jpg

1.假发

2.jpg

你以为古人真那么傻,没有橡皮筋就一个一个慢慢梳吗?光是固定发型,相信一个早上的时光就耗完了。所以聪明的古代女子发明出了“假发”,以麻布为衬,再缠上棕毛,最后一染色,一个漂亮的发髻就产生了,几乎能够以假乱真。每天早上把假发套往头上一戴,直接用发簪就固定住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