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存这5种家中常用物品,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08-10 18:43:48 来源:少年科学画报微信公号

少年科学画报微信公号消息,对于同一种物品,不同家庭有不同的储存方式。比如咖啡,有的人会把它放在厨房的桌子上,有人会把它放在冰箱里,究竟哪种储存方式才是正确的呢?下面这5种家中常用的物品,你知道该如何储存吗?

1咖啡

有些人坚持认为咖啡放在冰箱里才能保持新鲜,但专家说最好还是把咖啡放在室温下,储存在密闭容器里,避免阳光直射,因为光和湿气会影响咖啡的味道。如果你批量采购了很多咖啡并想保持新鲜的话,可以选择储存在冰箱的冷冻室里,但是最好把咖啡分成很多独立的小包装储存,每次使用前只解冻一小包,其他的继续冷冻在冰箱中。

2电池

有人曾提出储存电池最好的方法是把它们放在冰箱里,但事实并不是这样,极端的温度会损害电池的性能,特别是如果低温使电池周围发生冷凝,会导致元件生锈和腐蚀。所以,最好是保留电池的原包装,将电池储存在室温下。而且要避免两块电池的正负极相对,以免它们开始导电,这可能会引起火灾。

3面粉

有人将面粉从超市买回来后,会继续用原包装盛放面粉,甚至使用后不封口,让面粉直接暴露在空气中。这样的做法显然是不对的。储存面粉最理想的容器是带有橡胶吸附盖的玻璃容器,这样的容器可以阻挡空气和虫子,使面粉尽可能长时间的保持新鲜。

那么塑料容器呢?用一般的塑料或纸板储存面粉都不是一个好主意,因为喜欢面粉的象鼻虫有可能也会钻进来。如果只有塑料容器可以选择,也要选择那些带有强吸附力盖子的塑料容器。

4瓶装水

很多人会把多余的瓶装水储存在车库里,但这可能不是最好的办法。尽管瓶装水都是密封的,但国际瓶装水协会表示,塑料水瓶有轻微的透水性,可以吸附附近物体的气味,如油漆、化学品和其他溶剂的气味等。此外,极端高温的环境会导致霉菌和藻类的生长,并会使塑料瓶中的水吸附更多的化学物质。所以,最好把瓶装水储存在你的屋子里,因为房间的温度是由气候或人为控制的,且周围环境相对安全。

5面包

很多人在超市买回新鲜的面包后,会把它们放在餐桌上、篮子里或面包盒里。但是,如果你不打算在几天内食用的话,你可以把面包密封起来,并放在冰箱的冷冻室中。当你需要食用一块或两块时,将面包从冰箱中取出,放在烤箱里烤一下,味道还是会很新鲜哒。

上面的小技巧你都get到了吗?

原标题:储存这5种家中常用物品,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