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市值突破200亿美元 新浪微博今年股价为何又翻了一番
08-10 10:27:4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继本周一大涨9.51%后,美国当地时间8月8日上午,新浪微博(Nasdaq:WB)盘前股价一度上涨,市值首次突破200亿美元大关,创历史新高。

当天美股盘前,新浪微博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新浪微博月活跃用户规模已增长到3.61亿,移动端月活跃用户占比达92%。新浪微博商业变现效率也在稳步提升,第二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均超过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其中净营收同比增长72%达到2.534亿美元,净利润为867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4%。

两年前的2015年8月31日,新浪微博股价一度跌至盘中8.78美元最低点,此后从2016年3月起强势反弹。2016年8月16日,新浪微博股价攀至45.72美元,市值首次突破100亿美元大关,收入和用户规模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自今年年初以来,新浪微博股价已上涨超过100%。8月7日美股收盘,新浪微博股价收于86.26美元,盘中最高价86.88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不过,200亿美元市值还没有站稳脚跟,8月8日开盘,新浪微博股价低开6.13%,报80.97美元,一度跌逾12%,不过随后展开反弹。当天开盘,苹果、阿里、Twitter等多个科技股票下跌。

新浪微博首席执行官王高飞表示,来自中小企业、大客户和增值业务的营收以及利润均实现强劲增长,同时用户数均创下历史新高。新浪微博将继续发展微博丰富和立体的内容生态,继续驱动广告产品和营销方式的创新,让更多用户认同新浪微博的价值。

投资者看好的是,新浪微博正在进入商业化的爆发期。第二季度,新浪微博总营收达到了17.3亿,同比增长79%,其中广告营收达到14.9亿,同比增长78%。

值得注意的是,视频广告已经成为新浪微博营收的重要构成。一季度新浪微博视频广告客户数环比增长50%,二季度视频广告客户数较上季度仍保持两位数比例的增长,视频广告营收占比也有所提升。

不过投资者担心,新浪微博受到监管机构缩紧视频审核要求的影响。6月22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通知,称新浪微博等网站在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展视听节目服务,并且大量播放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时政类视听节目和宣扬负面言论的社会评论性节目。新浪微博按照有关规定,对视听节目服务进行全面整改,包括关闭超过15分钟以上的长视频上传功能,以及自动解析、自动播放功能。

8月初,两家法律事务所Klein Law Firm和Law Offices of Vincent Wong都宣布,代表新浪微博股东发起了一项集体诉讼,指控称新浪微博未披露并未持有必不可少的互联网音频/视频节目播放牌照等事宜。

接近新浪微博的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新浪微博正在积极应诉。根据新浪微博此前的声明,所谓持证是指传播视听节目的微博账号,需要持有相关资质。

投资者担心,随着更长的视频和未经许可的内容在平台上不复存在,新浪微博视频内容策划将可能影响用户和广告客户之间的互动。

不过,巴克莱银行认为,在用户参与度持续改善、广告主预算向移动端迁移,以及新浪微博广告形式不断丰富等多重因素的作用下,新浪微博的营收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新浪微博预计,第三季度的营收有望达到2.9亿美元至3亿美元,超过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

澎湃新闻

新浪微博今年股价为何又翻了一番:盘前市值突破200亿美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