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下16岁儿子 夫妻俩出门躲债不知所踪
08-10 19:17: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躲债_副本.png

9日,大学城,民警将两名催债男子带走调查

昨天(9日)上午,16岁的男孩小李报警,称自己朋友遇到“追债”的大人,一晚上了都还没出过门。一个16岁的孩子,有什么债务会被人追债上门呢?

小王和小李今年都是16岁,平日在一起玩耍。前天(8日)下午,小王和小李正在沙坪坝大学城某小区楼下玩时,突然来了两个男青年。这两人都30多岁,小王认识,他们曾经来找过自己父母,原因是父母欠了钱。

原来,小王的父母在大学城做点小生意。前不久,小王的爸爸向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借了6万元用于做生意,但由于经营不善,本钱全部赔光了。后来,催债的人多次上门,小王的爸爸还不上,竟然将小王独自留在重庆的家中,自己和妻子不知所踪。

“你爸爸是不是在家,你带我们上去看看……”虽然小王尽力解释父母不在,但在两男子的要求下,小王还是带着他们回到家中。

两男子不甘心,欠债还钱本是天经地义,这样躲债他们也没有办法,于是决定在小王家中等待他的父母回家。就这样,两男子待了一夜,小王多次给自己父母打电话,但都打不通。

昨天早上,小李见小王仍然没有出来,想到前一天两个男子看上去比较“凶”,担心自己的朋友,于是帮小王拨打了110求助。

沙区110快处队民警立即赶到报警人所说的地址进行查看。民警刚进屋就看到客厅和卧室都堆满了各种外卖的盒子和方便面的盒子。

小王告诉民警,父母已经走了数日,自己不会做饭,只能吃外卖和方便面,目前他身上也只剩下20元钱。面对两个要债的男子,小王显得孤独无助,他拿出手机给民警看,表示自己也联系不上父母。

两名男子表示,他们是公司派来要钱的,并没有伤害小王,也知道小王没有钱,但苦于找不到小王的父亲,只能住在家中等待,希望他的父母能回家解决这件事。

民警了解情况后,将小王和讨债人一齐带回了辖区虎溪派出所。

想到未知的未来,小王伤心地哭了起来,他表示自己有爷爷奶奶,但在老家合川。鉴于小王的可怜处境,民警自费拿出100元给小王,希望他能买车票坐车回合川老家找自己的爷爷奶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