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收评】两市下挫沪指跌0.42% 资源股集体回落
08-10 15:29:11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8月10日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翻红,创业板指相对领先,伴随着金融股的冲高回落两市走弱再度翻绿,午前三大股指集体跳水,沪指跌超1%跌破20日线。午后钢铁、稀土等板块一度走强,两市跌幅略有收窄,但市场人气依旧难以聚拢,个股跌多涨少。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42%,报收3261.75点;深成指下跌0.61%,报收10480.64点;创业板下跌0.53%,报收1753.67点。

【盘面热点】

水泥建材板块大涨,华新水泥、塔牌集团涨停,祁连山、上峰水泥等纷纷大涨。

酿酒行业冲高回落,金种子酒涨停,贵州茅台逼近500元,酒鬼酒、今世缘、青青稞酒等涨幅靠前。

租售同权概念抢眼,市北高新涨停,昆百大A、三六五网、国创高新等不同程度上涨。

【趋研判】

早盘圣阳股份快速大幅拉升封2板,但对于雄安新区板块的带动作用较为有限,随后该股开板,引起整个板块再度回落走低,前一日大涨的煤炭和钢铁股早盘表现不佳,钢铁龙头安阳钢铁受到业绩预减的消息刺激,早盘大幅低开,午后冲高回落。

煤炭板块的平煤股份也冲高回落,致使板块再度调整。而消费白酒板块延续强势表现,全天金种子酒领涨,酒鬼酒、今世缘等二线白酒股跟风上涨,其中优质白马股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

可以观察到,资源板块的退潮逐渐明显,资金再次出现回流金融和白马板块避险的迹象。投资者当前应多看少动,等待盘面赚钱效应回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